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联巡回赛总决赛 > 男乒动态

横扫王皓彰显绝对实力 男单新星收获历史性一冠

    搜狐体育讯 女单签表 男单签表 赛果 历届冠军 国乒打分 马龙登顶 郭焱封后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年终总决赛落下帷幕,小将马龙发挥出色,以4-0横扫老大哥王皓喜获首个世界大赛单打冠军,成为国乒阵中又一位单打世界冠军,他灿烂的乒乓球生涯将就此揭开新的篇章。

  [深度]三年垄断大赛男单冠军 男乒恐怖统治力媲美女线

  王皓不敌马龙的这场败仗不禁让人想起了王皓此前两场“著名”的失利,在雅典奥运会输给柳承敏以及北京奥运会负于马琳,小将马龙在这场较量中,彻底压制住了王皓,整场比赛中,两届奥运会单打亚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竟然没有丝毫翻盘的机会。

  不同于存在明显技术漏洞的柳承敏的精神胜利,也不像马琳凭借更果断的战术和坚强的意志压倒技术先进的王皓,马龙赢得了一场全方位的胜利。王皓的技术实力公认天下第一,独树一帜的直板横打更是开创了一个新潮流,但在这场同马龙的较量中,王皓完全占不到上风。马龙的胜利并不轻松,前三局的比分均极为胶着,甚至几度落后,马龙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几度逆转了对手,体现出可贵的意志品质,失掉三局的王皓最终先垮下来,第四局溃败送给了马龙一场大胜。

  对马龙而言,这是个人职业生涯标志性的一个冠军。技术特点鲜明的马龙早早被国乒决策层定为新一代领军人物,然而近年来这位小将在大赛战绩方面却一直没有太大的突破。去年马龙高调出征萨格勒布世锦赛,却在1/8决赛中惨遭朱世赫逆转,暴露出打削球能力不足的问题,这也是那届世乒赛,国乒在男单赛场上的唯一败绩。

  后来马龙因年龄及经验因素无缘北京奥运会,在无机时代来临后,马龙反而获得了比奥运主力更多的适应无机球拍的机会,但出人意料的是,马龙并没有像女队遭遇相似的李晓霞那样迎来大爆发。男乒世界杯半决赛惨遭波尔惊天逆转,最终以季军收场,随后的中国公开赛则过早出局,全国锦标赛半决赛则不敌王皓,作为最大的夺冠热门,却三度无缘冠军,马龙几乎在08年度遭遇尴尬。

  但好在马龙在年终总决赛证明了自己,在1/4决赛、半决赛以及决赛,连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国乒三虎,让这个冠军具备了十足的含金量。马龙近来6度战胜王励勤,堪称后者的克星,最近对阵马琳的战绩也占据优势,此番又横扫中生代的王皓,连克三虎登顶,充分证明了马龙的实力。马龙同时还在乒超联赛保持了17胜2负的惊人战绩,稳定性可见一斑。

  此前在诸多行家看来,马龙现今缺少的并不是实力,而是一个世界大赛冠军奖杯,这也正是马龙通向成功的最后一层窗户纸,由此看来,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无疑会让马龙的信心有一个较大的提升,而这也极有可能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相关新闻

乒球全锦赛单项赛首日 王皓马琳混双均...

男双:王皓、王励勤、马琳横扫晋级 男子双打比赛决出了16强,解放军队的王皓/张继科、广东队的马琳/张超、北京队的马龙/张括、天津队的郝帅/李平、江苏队的陈玘/单明杰、上海队的王励勤/许昕等名将晋级...

08-11-21 23:2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皓 | 马琳 | 柳承敏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