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2-0完胜皇马 埃托奥梅西最后8分钟屠马

  本报讯(记者 任重) 好戏在后头!昨日凌晨,巴塞罗那与皇马之间的“世纪大战”再次上演,而比赛的高潮部分,正是比赛结束之前的8分钟。凭借着埃托奥和梅西的两粒进球,巴塞罗那在第234次西班牙国家德比中以2∶0完胜皇马。

  拿下皇马之后,巴塞罗那继续在积分榜上排名榜首。而皇马在遭遇3连败后,目前已经落后巴萨12分之多,卫冕的梦想实际上已经泡汤。

  实事求是地说,在诺坎普面对目前风头正劲的巴萨,近况不佳的皇马还是打得相当顽强。梅策尔德和卡纳瓦罗组成的后防线比起前面几场失误少了很多,而卡西利亚斯的表现更是神勇。在前82分钟,西班牙国门抵挡住了亨利、梅西、埃托奥多次有威胁的射门。第70分钟,卡西利亚斯更是神勇地扑出了埃托奥的点球。

  巴萨的狂攻终于在最后8分钟收到回报。第83分钟,埃托奥在角球进攻中接普约尔的头球摆渡射门中的;第91分钟,梅西接到亨利的传球后杀入禁区左侧挑射破门。

  巴塞罗那 独孤求败

  主场吃掉皇马,巴塞罗那重返西甲冠军的势头已经势不可挡。还有2轮,西甲将进入冬歇期,巴萨拿到冬歇期冠军基本已成定局。

  而据加泰罗尼亚媒体提供的数据,过去的11个赛季中,只有3支队伍在半程时没能领先并最后夺冠。从这个数据来看,本赛季西甲冠军争夺战其实已经结束。

  巴塞罗那现在在西甲其实已经有些独孤求败的感觉。最近3轮,他们分别对阵塞维亚利、瓦伦西亚和皇马,3战皆捷不说,还一共进9球且不失1球。在场面上,上述三个对手看上去和巴萨几乎都不在同一个档次上,这才是巴萨的可怕之处。

  同时,瓜迪奥拉的球队虽然采取的是433进攻阵型,最近8轮比赛却仅仅丢掉2球,足以让人震惊。目前,上半赛季唯一还有可能给巴萨制造威胁的只剩下了比利亚雷尔,下周他们将坐镇情歌球场迎接巴萨的挑战。

  埃托奥的炮弹 专炸皇马

  埃托奥,又是埃托奥!自从在西甲出道以来,喀麦隆前锋总是能够把自己的子弹射进皇马的大门。自从2000年离开皇马之后,埃托奥在马洛卡和巴萨参加了19场对阵前东家的比赛,取得了11个进球,这让皇马的球迷苦笑不已,也让皇马高层难堪不已。

  其实,埃托奥在上半场的状态很一般,下半场更是在第70分钟射失了点球。但是他在第83分钟那次敏锐的抢点,足以将其之前的低迷全部抹杀。梅西的进球,不过是锦上添花而已。

  命运有时候就是这样捉弄人。2004年,当时的皇马为了引进欧文,干脆放弃了对埃托奥的所有权。当然,埃托奥本人当时也不愿意回伯纳乌,因为他无法接受那里的种族歧视趋向。结果,埃托奥加盟巴萨后,先后获得了联赛冠军和欧冠。

  本赛季开赛之前,曾经有传言巴萨要卖埃托奥。随后,埃托奥用15轮联赛打进15个进球的表现重新征服了诺坎普。搞笑的是,当年卖出埃托奥的皇马,现在却受困于没有前锋可用的尴尬。

  世纪大战 雷声大雨点小

  一场波澜壮阔的战争,必须建立在棋逢对手的基础上。就好像拿破仑在滑铁卢遭遇威灵顿,隆美尔在北非遭遇蒙哥马利。

  足球同样如此!只有对阵的双方包含着齐达内、小罗这样的人物,才会有“世纪大战”的感觉,才会有火花产生。

  当皇马战战兢兢地挥戈诺坎普,本赛季第一次“世纪大战”便注定了平淡和无趣,哪怕是埃托奥和梅西在进球后脱衣庆祝,也不能掩盖场面内容的苍白。

  其实自从“银河舰队”解体后,所谓的“世纪大战”早已是雷声大雨点小。无论是在伯纳乌还是诺坎普,总有一方“识时务为俊杰”,用防守来和另一方抗衡。相比而言,已经在卡佩罗和舒斯特尔的带领下完全走上实用足球路线的皇马,应该是“世纪大战“不再辉煌的主要原因。

  什么时候“世纪大战”才能重新让我们体会到足球的美丽?或许在未来两个赛季内,皇马很难如当年那样和巴萨站在同一层面上对决,因为拉马西亚青训系统培养出的梅西等才俊,让巴萨正处于上升期,这是皇马不能媲美的。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西甲第13轮精彩瞬间: 埃托奥亲吻梅西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08/09赛季西甲联赛结束了第13轮比赛.巴塞罗那客场3比0完胜塞维利亚,在豪取客场六连胜的同时,红蓝军团也把领先第二名皇马的积分优势扩大为6分...

08-12-01 08:47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梅西 | 亨利 | 卡西利亚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