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比国足更好看 中国足球将刮起"打假扫黑"风暴?

   “铁蛋”殷铁生已戴着一顶“临时”的帽子“御驾亲征”阿曼邀请赛去也。一个五流的比赛,为了备战鸡肋般的亚洲杯预选赛上的对手——世界六流队叙利亚和越南,前后整个40天的“临时”过程令人值得期待之处、还不如国足“临时”选帅本身。

  今年的春晚可以放心了,不再有令人提心吊胆的国足在除夕夜争夺观众手中的遥控器了,也许小品高手又要拿中国足球来开开涮也说不定。国足1月19日打完对越南队的比赛,有什么笑料完全来得及编到一周后的春晚上。不能让人热血沸腾,也不能让人悲痛欲绝,窝窝囊囊的只能拿来调侃调侃、苦中作乐,也算是这些年来中国足球惟一的“积极”效应?

  不!这世上没有任何事情是纯粹垃圾的,中国哲学更是讲“物极必反”。也许,中国足球就会有令人振奋的事情要发生了。很多迹象都表明,中国足球很可能将要掀起一场空前的“打假扫黑”风暴。当然,这也是被以往中国足球太多的垃圾逼到了墙根脚下所致。而且,这次中国足球采取不是“守势”,不是出了假球黑哨、奇怪盘口、比赛前出现异常的资金流动,或篡改年龄东窗事发什么的,每次都十分被动地到处去擦屁股、堵窟窿,狼狈非常。这次中国足球很可能采取的是“攻势”,主动出击,御敌于国门之外。

  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国足球决定联合公安、工商、税务等多个部门,从不同渠道入手,通过调查、监督、监控等多种手段,根除或杜绝假球、赌球和黑哨等毒瘤。目前正在起草和完善有关报告,时机成熟时,将正式成立由多个部门参加的联合机构。”在中国篮协主动公开处理了以往多起篮球运动员私自改年龄问题的同时,一些媒体也对某前国脚多年前改年龄的过程进行了详尽的报道。还有一篇报道详细地谈到了1999年中超著名的“渝沈之战”,不是当年这场有假球嫌疑都扬名海外的比赛以证据不足不了了之了吗?这篇报道几乎给出了最详尽的“证据”,其中包括某门将比赛后回到宿舍,看到了用报纸包着的六万元人民币,以及现在仍在执教北京队的当年重庆队外教、当时重庆队中前英超外援保罗赛前赛后强烈反应的详细过程……没事翻这些陈年烂谷子干嘛?当然不是为了瞎忽悠。风暴起于青萍之末,这是否就是中国足球将要刮起强劲“打假扫黑”风暴的前奏?

  体育是现代的战争,足球场也是战场。但足球的战场绝不只是在球场上,也在球场之下。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战绩有如“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2008年奥运会中国体育大丰收之时足球更是四大皆空,输球的原因其实更多的都在场外。一个全世界经济发展速度最快、势头最好的大国,最受人喜爱的足球项目,顶级联赛每每差点裸奔、几乎要靠乞讨度日。一个最应举起“公平竞争”旗帜的领域,充斥的却是假恶丑,国际赛场见谁输谁已是丢人现眼到家也就罢了,再假恶丑到了不忍卒读,连国家电视台都因担心青少年的心灵受到毒害、社会道德受到败坏而拒绝转播的程度,就更是难以容忍于片刻了。此时不打,更待何时?

  比起殷铁生率国足将要面临的“鱼腩”对手,中国足球打赢场外这场“打假扫黑”、重拾“公平竞争”旗帜战争的对手可能更为强大、顽固和隐蔽,而打赢这场战争不仅比殷铁生率领这支国足的亚洲杯预选赛更重要,甚至比世界杯预选赛出线、奥运会夺牌更为重要,更为刻不容缓。打赢这场足球场外的战争,中国足球和公安、工商、税务等有关方面将需要有比殷铁生更“长期”的“主教练”、更职业的“球员”,以及更犀利的“攻势”。殷铁生率领的球员不能再犯场上贻误战机、“270分钟不射”、“不进球、只丢球”的错误,中国足球场外“打假扫黑”也同样不能再犯什么“证据不足”、“人手不够”、“民不举、官不究”,“没有证据,就不是假球”的低级、比中国足球场上队员错误更低级的错误。

  让中国足球“打假扫黑”风暴来得更猛烈些吧!要扫除一切污泥浊水——全无敌。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