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名宿马克坚去世 > 最新消息

五百足球人护送马克坚最后一程 生前不想看国足

  昨日上午,八宝山殡仪馆兰花厅前人头攒动,但却异常肃静,500多足球人表情严肃地聚在这里,在追悼会上送马老最后一程。

  足坛元老马克坚的追悼会被安排在昨日上午10点。在鲜花的簇拥下,马老静静地躺在那里,面容依旧和平时一样安详。

家人们站在马老旁边,眼里饱含泪水,和所有前来送别的人一一握手。作为马老当年领军的那支国青队队长,宫磊从告别厅里走出来时已是满脸泪水。寒风中,他躲避开人群,擦抹着眼泪。那届亚青赛上,中国国青队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男足的第一个冠军。

  曾和马克坚一起在国家队、国奥队共事多年的徐根宝乘坐最早一班飞机从上海抵达北京,陪他一起来的还有范志毅。“马老离开了我们,这简直太可惜了。”回忆起当年跟马克坚在一起工作的点点滴滴,徐根宝伤心地说,“他的工作能力很强,人品也非常好。我当年兵败吉隆坡的时候,他一直鼓励我要敢于面对失败,让我别放弃。”

  追悼会共来了500多人,除了在京的中国足协全体人员之外,还包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现任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前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阎世铎,足坛元老年维泗、陈成达、沈祥福等人,李明、宿茂臻、孙卫、林乐丰等人专程从外地赶到北京。这一刻,几乎所有跟中国足球有关的人都聚在了一起。徐根宝说:“马老的名气可能没我们大,但人缘、口碑和能力却是我们中最好的。”

  此外,李亚鹏、王菲夫妇,佟大为夫妇,孙楠夫妇以及那英、黄晓明、陈坤等娱乐圈的人士也都献上了花圈,缅怀马老。本来一些娱乐圈的人准备到现场为马老送行,但都被马老的大女儿马葭婉言谢绝。作为李亚鹏和景岗山的经纪人,马葭在娱乐圈也是小有名气。

  追悼会结束后,马老的家人将马克坚的一些遗物和花圈进行火化,其中包括一件中国国家队的棉服,这件印有五星红旗的衣服是马老生前的“工作服”。

  元老不满中国足球现状

  “真的不想再看中国足球”

  当足坛元老年维泗从追悼会现场离开时,他立刻被记者们围住。“参加追悼会我心里很难受,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年老眼里含着泪水,慢条斯理地跟记者们说,“我认为马克坚的离开对于中国足球来讲是巨大的损失。”

  在年维泗看来,马克坚有“三爱”:“爱思考、爱学习、爱写作,他在足协工作时间最长,大赛经验最多,中国足球的来龙去脉他最清楚,中国足球所有的文件都基本上跟他有关……”

  追思马克坚同时,一些元老们也发表了对现如今中国足球的一些看法。“现在这样的局面,真的让人不想再看中国足球了。”谈到中国足球话题时,戚务生显得有些愤怒,“现在足球环境恶劣,球场上冲突不断,球场内外矛盾不断,如果总是这样下去,那真的是太没意思了,现在应该到了清醒和反思的时候了!”

  记者 张海玉 特约记者 辛京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根宝 | 李亚鹏 | 马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