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受益“姚钱树” 奥尼尔基德沾姚明易建联光

  丰田中心挂着大幅来自中国的广告,斯科拉、巴蒂尔、海耶斯被中国商家签为代言人;今年的CBA赛场上更是出现了火箭球员扎堆的现象:迈克·哈里斯来了,斯奈德来了,“棒子”威尔斯也来了……

  随着国内转播火箭队的场次越来越多,中国球迷非常熟悉火箭队,包括跟随姚明作战过的前队友和现任队友,替补甚至试训人员。

姚明是一棵“摇钱树”,不仅能给火箭队带来实力上的提升,还帮助火箭队吸引了很多来自中国的商家,跟随姚明一直作战的前队友和现任队友都跟着受惠……

  受益

  每周的七天里,有几天你可以看到NBA比赛的电视直播呢?就以本周为例,我们以深圳球迷可以收看到的节目数一数。

  周一,广东体育和深圳体育同时转播马刺与雷霆的比赛;

  周二,央视五套转播太阳与尼克斯,广东体育转播网队与猛龙;

  周三,央视五套、广东体育转播湖人与尼克斯;

  周四,广东体育一连转播网队与爵士、黄蜂与马刺两场,其中黄蜂与马刺的比赛深圳体育也转播;

  周五,广东体育转播开拓者与太阳;

  周六,央视五套、广东体育转播网队与小牛;

  周日,央视五套转播魔术与湖人,广东体育和深圳体育转播森林狼与火箭。

  也就是说,你每天上午打开电视机,都能看到至少一场NBA直播,不单是前几个赛季大多数是中国球员所在球队的比赛,如今已涵盖了NBA所有的球队。

  也不是说在姚明2002年登陆NBA之前,中国球迷看NBA转播就很费劲,但远远没有现在这么丰富和方便。这种变化有NBA一直致力于国际化的原因,我们更不能忽视,姚明在其间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一个熟悉的场景是,火箭队主场比赛时,我们会看到场内不少的国内品牌的广告,而姚明的队友被国内运动品牌签约为客户,早已不是什么新闻。逐渐,也散发到整个NBA,如今像基德、巴隆·戴维斯这些一线球星,也成为国内品牌的旗下球员。也就是说,中国企业及时地把握住了这个契机,借着姚明巨大影响力带来的NBA在中国越来越受关注和欢迎,也掘到了属于自己的那桶“金”。

  这是一种多赢的局面。NBA联盟得到了来自中国的资金和关注,中国企业得到了发展和扩张,而我们球迷则可以惬意地每天欣赏到精彩的比赛。

  如今,这种多赢的局面又加进了新的元素,那些在姚明身边战斗过的队友,在NBA无法混下去后,远隔重洋,来到CBA觅口饭吃,一个“姚明队友”的帽子,让大家对他们多了几分亲切感。

  我们谁也无法忽视姚明所带来的巨大影响,所以在回味这一切时,莫忘了——谢谢姚明!(阎建伟)

  火箭老板财富大幅上升

  今年是姚明在火箭队的第7年。据统计,姚明来到火箭队的前四年间,火箭队总资产增长了1.67亿美元,而姚明没来火箭之前的五年,也就是1998至2002年这五年里,火箭队总资产仅增长了8900万美元。休斯敦火箭队前总经理道森的话最有代表性:“现在还没办法对姚明的市场价值做详细的估计,但眼前能看到的是他让俱乐部的价值至少翻了一番。”

  2008年1月,福布斯NBA球队价值榜公布,火箭队也以4.69亿美元资产在NBA30支球队中排名第十,比2006年4.22亿的市值又悄悄地增长了2700万美元,这还是在当年姚迈双双受伤球队战绩大受影响的情况下。

  姚明为火箭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最高兴的人当数火箭老板亚历山大,在2006年9月福布斯最富400人排行榜上,亚历山大的资产狂升到了12亿美元,他由NBA最穷的老板,一举上升为排名NBA老板总资产第九的富豪。这位62岁的老富翁在赚得盆满钵满之后也认为当初冒险选姚明是值得的。

  火箭球员代言中国品牌

  站在姚明身边打球,很多球员也因姚明而受到中国商家的青睐。巴蒂尔成为匹克品牌的代言人;斯科拉奥运期间则是脚蹬安踏,身穿李宁;防守尖兵海耶斯也成了李宁旗下的一员……

  巴蒂尔以防守著称,他是最早签约中国品牌的姚明队友第一人。自从签约中国品牌,巴蒂尔经常有机会来中国进行品牌推广,回去后,对在中国的见闻如数家珍。随后,斯科拉也不甘人后,继巴蒂尔之后成为第二个代言中国品牌的姚明队友。北京奥运会期间,代表阿根廷打奥运会的斯科拉最有意思,脚上穿着安踏推出的专用奥运战靴,身穿李宁赞助的奥运队服——中国品牌之间的争夺战从斯科拉身上可见一斑。海耶斯在范甘迪时代是铁定的防守球员,但在以进攻为主的阿德尔曼时代,他由主力沦为替补,但这丝毫不影响中国品牌对他的青睐。海耶斯和李宁公司签约后,成为脚穿李宁战鞋征战NBA的第二人。

  随着巴蒂尔、斯科拉和海耶斯在中国电视中频频出镜,中国品牌篮球鞋也正式登堂入室,成为世界顶级篮球殿堂的御用战靴。

  火箭主场满眼中国广告

  火箭队的比赛因姚明而在中国得到了广泛转播。据称,今年直播火箭队的中国电视台达到了创纪录的51家。作为最好的广告平台,丰田中心成为中国商家抢占的主战场。

  早在2007年,来自福建的匹克公司最早签约NBA,正式成为NBA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与此同时,匹克公司的大幅广告牌出现在丰田中心的赛场上。每次姚明及火箭球员换人时,电视镜头就会切换到广告牌上,使得匹克公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得到了提升。正是看到了甜头,于是,中国招商银行、方正、燕京啤酒和七匹狼等品牌纷至沓来,正式落户丰田中心。

  据悉,火箭队主场那条长25米、高1米的滚动广告牌上的广告价格为25万美元/分钟,这还仅仅是常规赛的收费。大卫·斯特恩在2007年表示,NBA每年从中国获取的收入约为5000万美元,换句话说,NBA在中国收入的1/5是由姚明提供的。

  奥尼尔们跟着沾光

  跟姚明和火箭球员不同,奥尼尔和基德也分别成为中国体育品牌的代言人,虽然与姚明无关,但也是NBA在中国日益深入的产物。

  李宁公司曾经签下前热火队球员达蒙·琼斯作代言人,继而与尚在热火队的奥尼尔签约。奥尼尔以自身形象入股李宁公司,正式成为李宁公司在中国的代言人。北京奥运会后,“梦八”队队长、小牛队球员贾森·基德也被匹克公司签下,在新广告中,基德和巴蒂尔相互吹捧,要证明自己得“先上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关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