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陷单杆147魔咒 双刃剑下中国神童终惨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凌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英锦赛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面对希金斯打出了单杆147分,但是随后却收获了一场溃败。单杆147分就有如一把双刃剑,既可以提高士气,同时也可能搅乱心智,使得随后的比赛中出现动荡,历史上就曾经有15名选手在打出147后,最后输掉了比赛,今天丁俊晖也成为了他们中的一员。 >>对于丁俊晖的表现你怎么看

视频:丁俊晖职业生涯再夺147 状态起伏无力回天

  今天比赛中,丁俊晖在前两局其实打的并不算太差,基本上和希金斯站在同一水平线上,虽然输掉了前两局,但是丁俊晖的心气还没有丢,然而第三局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丁俊晖在这局令人吃惊的打出了单杆147分,其精彩的表现甚至令现场观众起立鼓掌,然而这也成为了丁俊晖随后下滑的开始。

  也是是打出了147分后,令丁俊晖内心多了很多的想法,使得其很难将精神集中在比赛中,特别是面对希金斯这样经验丰富的选手,任何小疏忽都可能致命,结果在随后的比赛中,丁俊晖就陷入了低迷,打出147时的霸气丝毫不见,更多的失误出现在了比赛中,半场结束时竟然1-7落后。虽然下半场一度连胜三局,但是巨大的领先优势使得希金斯打的游刃有余,最终9-4击溃丁俊晖。

    延伸阅读:丁俊晖本赛季四战未尝一胜 希金斯成为又一克星
              英锦赛-丁俊晖轰单杆147 整体低迷4-9希金斯
              丁俊晖本赛季四战未尝一胜 希金斯成为又一克星

  147双刃剑就有如一个魔咒,对打出这样成绩的选手有一种吸引力,这个几乎代表斯诺克终极荣誉的成绩,完成之后在内心都会有所松懈,而当自己从这种喜悦中走出来的时候,才发现比赛已经成为了不可挽回的败局,面对这样情况往往是那些心理素质强的选手能够很好的调节,其实丁俊晖的心理素质并不是说很脆弱,但是面对希金斯这样的选手,任何小的闪失都是需要避免的。

  在斯诺克历史上的67次满分杆中,其中在丁俊晖之前就有15位选手在打出满分杆之后输掉了比赛,离我们最近的一次就是上海大师赛上的柯普,这位和丁俊晖一样的新生代选手,在面对天王威廉姆斯的时候打出了单杆147分,但是过早的松懈使得其最后输掉了比赛,其结果和丁俊晖今天的比赛完全是如出一辙。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