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08体操世界杯总决赛 > 中国军团

体操队世界杯总决赛载誉而归 鲜花横幅迎接英雄

[中国体操队载誉而归]
体操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17日北京报道)国航CA932次航班今天上午11点50缓缓降落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从西班牙马德里转道德国法兰克福飞抵北京的中国体操队圆满完成了体操世界杯总决赛的任务。本次世界杯总决赛是最后一届,由于国际体联修改赛制,世界杯总决赛从明年开始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中国体操队在“末代”世界杯总决赛上取得了5金2银1铜的佳绩,位居奖牌榜首位,着实令国人振奋。

  今天清晨北京的寒风稍显刺骨,不过及至中午时分已是艳阳高照,变幻的天气似乎是在迎接体操队载誉而归。首都机场T3航站楼候机大厅内,部分未前往马德里的国家队队员早已守候多时,女队教练何花带着肖莎、何宁等队员在出关处翘首以待,而另一边男队一线队一些小队员则手捧鲜花,他们希望凯旋的队友在归国第一时间受到贵宾般待遇。

  大约12时30分左右,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女队主教练陆善真以及体操队领队张佩文三人率先走出关口,紧接着何可欣、杨伊琳、江钰源以及冯喆、张宏涛等队员陆续走出,不过本次比赛跳马、自由操两枚金牌得主程菲却遍寻不着,当记者正在疑惑时,忽然发现人群中有一头戴白帽、竖着脖领、低头不语的女孩,仔细打量正是程菲本人,若不是记者眼尖,或许多数人发现不了将自己淹没在人群中的程菲。或许是旅途劳累,又或许是其他原因,今天程菲的情绪始终不高,在机场也婉言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

  何花带着女队队员上前就和何可欣、程菲她们拥抱,久未见面的队员们如同见到亲人般兴奋异常,特别是女队几个队员叽叽喳喳马上聊了开来。而男队队员反倒稍显沉默,冯喆和张宏涛分别获得了本次比赛双杠和鞍马的金牌,严明勇则在吊环项目上位居第四,以二线队员出征获得如此成绩已属不易。一旁队友早已打出写有“热烈欢迎中国体操队载誉归来”字样的红色横幅,冯喆更是盯着看了很久感触颇深,奥运会没能实现为国争光的夙愿,这次马德里夺冠也算是一次弥补。

  在机场,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对这次体操队获得如此佳绩提出了表扬,而女队教练陆善真则相对务实地表示成绩仅仅代表过去,目前女队已计划进入冬训状态,下一个伦敦奥运会周期转眼将至,备战工作已然打响。(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陆善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