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赴美手术 > 飞人动态

孙海平肯定美国康复技术 刘翔两周后可扔掉拐杖

  从刘翔赴美手术开始,师傅孙海平就一直在充当父亲的角色。除了每次刘翔外出都亲力亲为来回监护之外,还特地仔细观摩了美国康复师佩恩的康复训练前后过程,以备回国后的不时之需。经过这两天的观察之后,孙海平认为美国比国内先进的并非设备,而是理念。

  孙海平这次为刘翔的康复可谓是下足了功夫,每天在陪伴刘翔康复训练的同时,也在默默做着详细的记录,细致到包括仪器设置的时间长短、力量大小等等,每一个数据和过程都用相机拍下来,以便回国进行参考。“从康复内容来看,刘翔每天的康复训练都是先做热敷,然后力量练习,最后冰敷。具体手段来看,我们国内应该也可以做,这些康复器械国内也有。但是关键是理念,理念的不同,导致了结果的不一样。”孙海平说,“国内外医生的想法不一样,而且国外在康复方面组合手段不同,美国在这方面已经积累了很多成功经验,并且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这是他们的长处。”

  其实,孙海平的肯定主要也是源自于刘翔惊人的康复速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刘翔的情况已经好转,恢复速度非常快,这为他投入正常训练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更让孙海平对康复后的训练充满了期待。“两个月以后,刘翔的伤口部位就可以逐渐恢复一些正常训练,可以进行一些更大幅度的运动,但是目前来说那个地方(跟腱手术处)还动不得。”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刘翔一直在用自己擅长的“速度”完成康复训练。而在上周,刘翔的勾脚练习也已经从黄带过渡到红带,昨天他更是顺利进入到绿带。颜色的变化,意味着刘翔的力量训练在逐步加大。在一旁看着刘翔做练习动作的孙海平,时不时跟刘翔交流一下意见,并详细记录下佩恩对刘翔的指导全过程。孙海平乐观地透露说,刘翔已经离正常行走的目标不远了。“以目前的恢复情况来看,两周后,刘翔预计就能扔掉拐杖了,届时,我们的训练内容还会增多,现在因为伤口还比较脆弱,所以还不太方便。等伤口彻底痊愈后,我们还会给刘翔增加一些其他的练习。”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佩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