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姚基金已募集270万美元 姚明曝将自办慈善晚宴

火箭慈善发布会组图

视频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仪 12月17日休斯顿报道)今天中午12点(北京时间18日凌晨2点),火箭队在丰田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2009年“燕尾服与网球鞋”慈善大典将为姚明基金会和布什-克林顿海岸重建基金会募捐,这项一年一度的慈善晚宴将于休斯顿当地时间2009年2月18日晚6点30分(北京时间19日上午8点30分)在丰田中心举行。火箭召开新闻发布会 宣布慈善晚宴为姚基金募捐

  姚基金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发起,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架构下设立的专项慈善公益基金。姚基金将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帮助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孩子拥有健康灿烂的明天。

  姚明向媒体表示,目前姚基金总共募集到了270万美元的善款。据悉,其中200万美元为姚明个人所捐。

  姚明表示,目前姚基金的首要目标是帮助四川地震灾区重建和修建学校。“首先要将我们的钱用光,应该这么表述,希望一直有人捐钱,我们可以一直去建学校。地震造成的损失非常大,我们首先将全力建造更多的学校,总有一天,学校都可以全部建造完。在那一天之后,我们将设定新的目标。”姚明说,“比如中国的希望工程,这么多年了,一直在支持中国的教育事业。我希望也能在一些贫困落后的地方去贡献一分力量,当然,这是一个长远的目标。现在主要还是帮助地震灾区,这次造成的损失还是非常大的。

  “燕尾服与网球鞋”慈善晚宴是火箭队的传统项目,在慈善晚宴中,嘉宾将身着礼服和运动鞋,与火箭队的队员一起互动,而且还将进行一些珍品的竞拍活动,整个活动所得都将捐给慈善事业。自从1996年以来,已经募集了将近500万美元的善款。而2009年,其中的一半善款将捐给姚明基金会,姚明也将成为本次慈善大典的“主人”。

  姚明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募集到更多的善款来做善事,所以欢迎更多的人来参加慈善晚宴。不过,姚明透露,他将在火箭队的常规赛结束后、季后赛前以自己的名义,举办一次和火箭队慈善晚宴一样的姚明慈善晚宴。

  “我也会举办像火箭队这样的慈善晚宴,以个人的名义,这样的话,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的资助。”姚明说,“那次慈善晚宴,肯定是会在季后赛之前,夏天我会好好地将这笔善款,用在需要帮助的地方。”

姚倾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基金 | 休斯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