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四川慈善之旅 > 姚明四川慈善之旅追踪

姚明入川参与灾区援建 "姚基金"同往将全力助学


  今日,中国最著名的球星姚明就将带着他对四川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来到成都。而这也是自姚明进入NBA后首次来到四川。在百忙之中来到四川,姚明的目的很简单,那就是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帮助灾区的学校进行重建工作。

  昨天是姚明28岁的生日。对于今年饱受伤病折磨、又率领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取得不错战绩的大个子而言,昨天本应是个难得休息的日子,但姚明却没能闲着。昨天,他一直都在忙于筹备来四川的事宜。在5·12大地震发生之后,当时远在美国的姚明就表示,自己一定会在奥运会之后到四川去看望那里的孩子们。

而今天,他将兑现自己的承诺。据悉,姚明今天将会到达成都,随后将前往广元、江油、绵阳进行一系列的学校捐赠援建活动。姚明此次的行程安排十分紧凑,从13日开始慈善之旅到15日完成整个活动,他将在四川待上3天的时间。对于姚明的这次慈善之行,四川人表示了极大的热情,相信姚明的本次广元之行,一定会给这里正在进行灾后重建的群众注入更强的信心。

  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日抵达四川,姚明显然是希望真切为灾区人民做一些实事。为此,“姚之队”已经特意提前一天赶到四川,了解一些灾区学校的具体情况。同时,姚明在今年6月发起成立的“姚基金”也将一同入川。在“姚基金”成立之日起,姚明就表示,“姚基金”将致力于助学兴教,促进青少年健康与福利等各种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并以此为平台帮助推动中国青少年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 早报记者张志凌

  特别说明:前日本报率先报道了姚明中秋赴川的消息,文中关于“姚基金”募集款项中1000万用做管理费用支出的报道见报后引发争议。本着客观真实的原则,本报昨日专门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核实,特说明并更正如下:“姚基金”是姚明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下设的公益专项基金。截至目前,“姚基金”没有发生任何费用支出,“姚基金”的管理费用将按国务院《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执行,由基金管委会依法共同管理。此前报道造成对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姚基金”的不良影响,本报特此更正并深表歉意。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基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