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热辣评论

三秦都市报:一杆轰满分 名利双收

  本场比赛一开始,希金斯先后打出单杆45分和86分连胜两局。第三局丁俊晖抓住希金斯的失误率先上手,起初大家并没有意识到这一杆将出现高分,因为台面上的红球并不是很好解决。然而丁俊晖没有像平日那样快速出杆,而是降低了进攻节奏,围绕着黑球展开攻势,在打下五颗红球之后,台面形势逐渐明朗,丁俊晖在仔细观察了台面上红球分布之后,开始了对147分的冲击。当丁俊晖打下第12颗红球之后,大家似乎也都注意到丁俊晖有创造满分的可能,裁判、工作人员和在旁边比赛的马奎尔、罗伯森也都加入到观战的行列,而每当丁俊晖解决掉一个红球后,现场都会爆发雷鸣般的掌声。随着台面上的彩球越来越少,现场气氛几乎窒息。此时小晖做出了一个非常“可爱”的举动,导致寂静的赛场突然活跃起来——当时桌面上还有3个球,丁俊晖没有继续击球,而是放下球杆,走到休息桌前猛喝了几口水,现场的很多观众都笑了,小晖自己也有些脸红,而他赛后表示这样的举动只是为了减压。之后丁俊晖顺利地清台,完成了自己的首个职业排名赛单杆满分。

  收获 轰出147分名利双收

  尽管再次负于希金斯止步16强,但丁俊晖在英锦赛中还是收获颇丰,本次英锦赛中,打出满分147分可以获得25000英镑,单杆最高奖也有5000英镑。如果此后没有人再打出满分,丁俊晖将独享这30000英镑,如此高额的奖金远远高于普通排名赛的冠军奖金。除了经济上的收入之外,丁俊晖的职业排名也在英锦赛之后保住前16。作为世界上仅次于世锦赛的斯诺克赛事,积分丰厚的英锦赛历来是兵家必争之地,而对于丁俊晖而言英锦赛可以说是一场TOP16保卫战。丁俊晖首场比赛9:6力挫戴维斯如愿挺进16强,拿到了2850个积分,首轮战罢便已经确保了世界排名前16的位置。尽管与希金斯的比赛小晖没能更进一步捞取更多积分,但这已经足以保障他保住前16。而前16选手拥有各项赛事免打资格赛的特权,丁俊晖也早就表示过不想打资格赛。看来至少短期来看,丁俊晖还不用担心排名滑出前16,能够取得TOP16保卫战的胜利,也是丁俊晖英锦赛的一大收获。

  本报记者 杜鹏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