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中超联赛第30轮 > 毛剑卿等申花队员打人事件 > 毛剑卿动态

毛剑卿:职业生涯劣迹斑斑 迷失方向的左路天使

  生日:1986年8月8日

  出生地:中国上海

  身高:185cm

  体重:75kg

  最喜欢的电影:《蜘蛛侠》

  最喜欢的歌手:谢霆锋

  最欣赏的体育明星:加内特

  技术特点:可踢左前卫、前锋,速度快,善于突破

  主要成绩:

  2003年赴荷兰费耶诺德俱乐部试训

  2004年土伦杯第三名

  2004年入选申花一线队

  代表国家队半

  毛剑卿:

  迷失方向的左路天使

  上周一,毛剑卿正式结束7天的看守所生活,避风塘“打人事件”随之划上句号。

然而,围绕这位上海申花小将的是是非非,远没有结束。

  提到毛剑卿,没有人会否认他出众的个人能力和足球天赋。但提到他的生活作风,也没有人敢恭维。他是天使与魔鬼的化身,在球场上他是中国足坛的“左路天使”,离开球场他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刺头。 (记者曾晶)

  在负面新闻中成长

  10岁就夺得普陀区百米冠军,弄堂里毛剑卿很早就被看成上海滩第二个范志毅。

  但很多人第一次记住这个清秀的小伙子,都是在2004年的土伦杯上。当时中国队1比0战胜巴西队,毛剑卿在比赛中完成了一次完美的表演。挑球过人,大力抽射,他一气呵成的破门得分让世人吃惊。

  一球成名后,毛剑卿2004年顺利升入申花一线队。前国青队主教练克劳琛只看了毛剑卿一场比赛,就在赛后向所有人宣布, “我在申花队中发现了一名天才。”无独有偶,前国家队主教练阿里·汉也只看了毛剑卿的一场比赛,就立即请吴金贵详细介绍毛剑卿的情况。但是,在所有人将毛剑卿的特点如数家珍地说出来之后,都会在后面跟上一句,“可惜这小子有点不服管,身上坏毛病很多。”

  事实上,在毛剑卿一路成长的过程中,就从没有少过负面新闻。17岁时,他便在世青赛上一脚踢倒球迷;18岁,又在U19比赛中追打裁判。当然,最臭名昭著的还是“宝马事件”。2006年7月14日,时任申花主帅的吴金贵的银色宝马被人双脚狠踹,左侧两扇边门、车后盖等三处凹陷下去。队内怀疑,此事是当时因踢不上球与教练闹矛盾的小毛干的。之后,毛剑卿被俱乐部下放二队。

  上赛季,申花队终于决心下大力气 “整整”毛剑卿。从俱乐部老板朱骏到球队教练组的每一名成员,大家都苦口婆心地找小毛谈,软硬兼施。结果,在接下来的好几个月里,毛剑卿似乎彻底告别了夜生活,在球场上他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有一次朱骏在小毛进球后激动地对记者说:“这就是我们改造毛剑卿的结果,你们看到了吧。”

  可惜好景不长,飘飘然的毛剑卿很快又找不到方向了。看到这一切,申花上下只能一片叹息。好一阵,坏一阵,毛剑卿这样的反复已经让申花见怪不怪,在荣誉和名利中这位“85后”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8-12/18/content_806633.htm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毛剑卿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