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各方评论

青岛日报:替铁蛋担忧

  昨晚,“铁蛋”殷铁生率领的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阿曼马斯喀特卡布斯体育场迎来了新国足组建后的首战,并且在比赛中1∶3负于阿曼队。

  该怎样称呼这支国家队是许多人的疑问,朱广沪时代的国家队人们称之为朱家军,福拉多时代的国足也被按惯例称之为福家军。可在现在的这支国家队中,殷铁生只是教练组临时组长,称殷家军有些勉强,称之为过渡军团似乎更为贴切。

  执教青岛中能队三年,对于青岛球迷来说,铁蛋的水平有目共睹。这些年进进出出国青国奥乃至国足的经历,也在很大程度上印证了国内足球圈对他的认可。铁蛋一直想在国字号球队中证明自己,所以,对于临时的称呼,他并不在意,“不管是临时教练组长还是其他称号,我都是在行使主教练的权力,在这个位置上一天,我就要做好我的工作。”

  能力不错、态度很好,但铁蛋能否干好这项工作,或者说带好目前的这支国足,局面并不是他一个人能够掌控的。在青三年能够成功,与他在俱乐部有很大的自主权有非常大的关系。另外,在带领一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时,在成绩上并没有太大压力。在国足,殷铁生的助理教练是足协指定的,在外部环境上面临的种种压力也是联赛中所不能比的。国足的多少届前任已经证明:在种种不利面前,主教练往往在关键时间不能按自己的意愿行使权力。连正式的名分都没有,关键时刻铁蛋怎能拥有绝对的发言权。

  对于铁蛋能否正式出任国足主帅,足协暗示不会以本次四国赛的成绩为参考。但在委任之初只授以临时组长之职业,已经证明了对铁蛋的不信任,或者说半信半疑。在这种情况下,铁蛋能否顶住压力、或者说足协能否顶住来自各方的压力,尤其是在面临困难时,并不为人看好。对于足协来说,铁蛋只是临时,随时可以撤换。对于铁蛋来说,也许能完成好过渡的职责,已经是功德圆满了。

  本报记者 韩光亮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铁蛋 |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