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博尔特荣膺冠军之王 菲尔普斯纳达尔分列二三位

  8月20日,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夺冠后与自己的成绩合影。当日,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30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在8月16日举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8月20日,牙买加选手博尔特在夺冠后与自己的成绩合影。当日,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以19秒30的成绩夺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博尔特在8月16日举行的男子100米决赛中夺得金牌。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2008年法国《队报》体坛“冠军之王”评选揭晓,在北京奥运会上三破短跑世界纪录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力压泳池八金得主菲尔普斯,荣膺王中王,菲尔普斯和排名网球世界第一的纳达尔分列二三位。


  《队报》“冠军之王”评选始于1980年,一年一次,由《队报》旗下记者评选产生。英国中长跑名将塞巴斯蒂安科、意大利足球巨星罗西、美国飞人卡尔·刘易斯和“花蝴蝶”格里菲斯·乔伊娜、乌克兰撑杆跳沙皇布勃卡、阿根廷足球传奇马拉多纳、F1车坛的塞纳和舒马赫、网坛的阿加西、高尔夫的“老虎”伍兹等都曾荣膺这一殊荣。在过去的

  三年中,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则实现了王中王三连冠,平了舒马赫2001年至2003年的纪录。

  22岁的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上光芒四射,先后打破了男子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三项世界纪录并夺得金牌,而在奥运会前他也创造了新的百米世界纪录,成为跑道上当之无

  愧的世界第一飞人。奥运年里的博尔特在这个岁末的各项评选中拿奖拿到手发烫,已在与同样创造了惊人成绩的美国飞鱼菲尔普斯的较量中,占据了上风。这是他继英国BBC年度评选后第二次战胜菲尔普斯。

  F1新科冠军汉密尔顿排名第五,法国飞鱼贝尔纳列第六,成为排名最高的本土选手,而刚刚领取了欧洲足球金球奖的C·罗仅仅与意大利花剑老将维扎利一起并列第九,后者还是前十当中惟一的女选手。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欧美运动员占据绝对多数的榜单上,中国体操名将杨威排名第十七位,是惟一入选的亚洲运动员。(记者陈嘉堃)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尔普斯 | 舒马赫 | 廖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