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 2008年世俱杯 > 08世俱杯曼联

欧洲与南美冠军会师决赛 曼联下半场掀进球狂潮

  本报讯 (记者 周婉琪) 南美冠军厄瓜多尔基多体育队中的一位球员将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因为他将“击败”他的队友而得到一件大家都梦寐以求的礼物——与C罗交换球衣。

  欧洲与南美冠军会师决赛

  在基多体育率先闯进2008年世俱杯的决赛后,他们又如愿等来了曼联,欧洲冠军在昨天晚上结束的另一场半决赛上,以5比3战胜了东道主、同时也是亚洲冠军的大阪钢巴,挺进决赛。

本月21日的18时30分,“红魔”曼联将在日本横滨与基多体育争夺本届世俱杯的冠军奖杯。这保持了世俱杯的纪录,世俱杯自2005年由丰田杯更名以来,还从未有欧洲和南美之外的球队闯进过决赛。头两届的冠军分别是巴西的圣保罗和国际,去年的AC米兰是第一支赢得世俱杯冠军的欧洲球队。本周日,我们就能知道,曼联能否捍卫欧洲和英格兰球队的荣誉,曼联也是历史上唯一一支赢得过丰田杯冠军的英格兰球队。

  虽然世俱杯有各大洲的冠军球队参赛,但是谁都知道,赛事的主角其实是欧洲和南美的球队。而今年由于基多体育爆冷赢得南美解放者杯冠军,代表南美参加世俱杯的不再是巴西或阿根廷的球队,因此曼联更加成为赛事当之无愧的第一主角。昨天晚上,“主角”曼联终于登场,结果和东道主大阪钢巴联手为球迷送上了一场精彩的进球大战。全部8个进球有6个是在比赛的最后20分钟内打进的,而且其中两次出现了2分钟内打进2球的情形。“红魔”在上半时先下两城,下半场被大阪钢巴攻破大门后,“红魔”有些恼羞成怒,结果“大开杀戒”在7分钟内连下三城,一度将比分改写为5比1。奠定胜局后的曼联随后又松懈下来,在最后时刻被对手连扳两球。

  曼联非常重视此次世俱杯的比赛,赛前内维尔豪言“不夺冠就不来了”,鲁尼也表示“是个奖杯就要拿”。此役,曼联的首发阵容只缺少了在飞往日本途中染病的贝尔巴托夫、在周二的训练中被撞伤的鲁尼,老帅弗格森排出了特维斯与C罗搭档的锋线组合,斯科尔斯和吉格斯两员老将登场。

  34岁的斯科尔斯最近刚刚伤愈复出,弗格森就对他寄予了厚望:“斯科尔斯能让我们的球队变得井井有条,他的经验和控制比赛的能力是我们球队这种风格的基础,他在球场上的智慧也是非凡的。跟C罗一样,斯科尔斯也是‘红魔’的关键先生,他虽然年龄已经不小,但依然能给球队带来赛季前一段时间一直缺少的东西。”

  下半场掀起进球狂潮

  实力高出一筹的曼联很快就控制了场上局面,上半时以2比0领先,吉格斯两次角球助攻,维迪奇与C罗先后头槌破门。大阪钢巴也创造了一些机会,其中最有威胁的一次出现在第12分钟,远藤保仁妙传,播户龙二形成单刀,遗憾的是他在门前11米处的射门被范德萨神勇封出。

  下半场,赛前曾扬言要战胜曼联的大阪钢巴并未放弃,第72分钟,加地亮断球后送到前场右路,桥本英郎低传,山崎雅人距门14米处推射破门。

  不到1分钟后,曼联就还以颜色。弗莱彻中路起球,替补登场的鲁尼胸部一垫后避开中泽聪太,在距门13米处左脚推射,皮球钻进球门右下角,他的第一脚触球就成功破门。这也掀起了曼联的进球狂潮,第78分钟,纳尼突入禁区左侧传中,弗莱彻门前头槌建功。鲁尼在1分钟后“梅开二度”,吉格斯直塞,鲁尼单刀从容推射进球,将场上比分改写为5比1。

  胜局已定的曼联松懈下来,第84分钟,播户龙二的传中球击中内维尔的手臂,“红魔”被判点球,远藤保仁操刀命中。补时第1分钟,桥本英郎甩开埃夫拉后大力射门挂网。场上比分定格在3比5,并不妨碍曼联与基多体育会师决赛。

  另外,在昨天中午进行的一场本届世俱杯5、6名争夺中,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以1比0战胜埃及的阿尔阿赫利。20日,本届世俱杯的季军将在大阪钢巴和墨西哥的帕丘卡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尔斯 | 弗格森 | 吉格斯 | 鲁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