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国足首秀输阿曼 球迷发感慨:修身养性请看国足

  这个星期三,我破例在下班之后没有去喝酒,而是直接跑回家。

  因为我知道,这个夜晚注定又是一次精神和思想上的升华,我绝对不能放过这个机会,我要早点睡觉,等待晚上10点的到来!

  在临睡之前,我特意告诉老婆,“晚上10点一定要叫醒我,国足的比赛啊,一定要记住哦,要不然圣诞节别想我给你大包小裹地拎东西!”老婆明显有些吃惊,身子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下,但是还假装无所谓的样子,“放心吧!”她的紧张不是没有道理,因为以往看国足的比赛时,我毁坏了不少家具!

  夜里10点,老婆温柔地叫醒了我,走到客厅一看,我不由地发出一阵感慨,“到底是资深球迷的老婆,绝对不打无准备之仗!”茶几被拿走了,所有质地坚硬的东西都不见了,就连水杯都换成了塑料的!“老婆,不至于吧,看个科教片还用这么正式?”“你随便吧,反正我要睡觉了,尽量控制情绪啊,别惊吓了邻居,再把110找来!”

  比赛开始了,我的灵魂和国足的比赛一起进行着升华。

比赛中,我一直很安静,即便对手的进球很漂亮,我也抑制住想要鼓掌的冲动,即便国足打进了一个进球,我也平静地暗示自己,这只是一次意外!

  国足终究没有让我气愤,他们很好地完成了90分钟的比赛,1:3的结果或许对于许多关心国足的球迷来说无法接受,甚至我也想到有人会再次站出来骂街,但对国足有着深入研究的我认为,有必要将国足输球的“积极意义”告诉大家,要不然他们实在太委屈了!

  1.首先驳斥现场解说刘建宏“珍爱生命,远离国足”荒谬说法。我强烈建议将这句话改成“修身养性,请看国足”,要知道我以前的脾气沾火就着,但是近几年坚持看国足比赛之后,我具备了相当的涵养,很少有事情能够让我愤怒了!

  2.新国足以“世界百强”身份出战,而且队员积极向上,以国际巨星为榜样,就像领队蔚少辉指出的那样,我们的队员有的比哈维还高,比费迪南德还另类,那么我们就具备了超越这些世界一流球星的潜质。尤其需要着重指出的是,我们为了体现友谊赛的精神,雪藏了大批主力,李毅“大帝”、“霹雳小霸王”毛剑卿以及“锁喉天王”李玮峰都没有派出去。

  3.阿曼排名在我们之上(96名),比我们高出四位(100名),按理说应该是4:0的差距,但是我们1:3告负,可以说是打出了超水平。

  4.集结仅仅一周就仓促出战,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和对手那些业余球员比赛中,即便是对手动作过大,小动作过多,我们也是发扬了职业队的大师风范,没有使出锁喉、吐口水以及剪刀脚这些赖以成名的绝技。

  5.在社会飞速发展的时候,国足没有一味地原地踏步,1:3不敌阿曼之后,10年国际A级赛事没输阿曼的历史终于改写了!

  6.看国足比赛还可以学习外语,通过这场比赛我就知道了阿曼的英文写法是oman,如果按发音理解,再结合国外大片的只言片语,可以理解成“oh,man!”一般在剧情中的解释是“得了,哥们!”可是新国足的小伙子们英语基础比较差,人家都告诉你“得了,哥们,别比画了”,还不听,被踢了个3:1。

  如果看了以上6点解释,您还生国足的气,那我就要批评您了,一场比赛就得到这么多的收获,冯小刚的《非诚勿扰》估计也就这样了!(内容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不代表本报立场)

  国足今日“陪练”伊朗

  在拼尽全力输给阿曼队之后,国足没有气馁,今晚,他们将屡败屡战地与伊朗队争夺本次四国热身赛的第三名。

  对于这场比赛,伊朗队主教练、昔日的亚洲足球先生阿里·代伊表示他们尊重中国队,但这场比赛他们会按照计划去争取胜利的。

  代伊说得很谦虚,但他随后的表态有意无意中给国足施加了更大的压力,因为他说目前伊朗队很多队员都没有什么比赛经验,所以需要参加与中国队的比赛来增长他们的见识。

  由此看来,刚刚与阿曼业余队员比赛失利的国足很可能担当伊朗队的陪练角色,但是如果在陪练过程中,国足再次输球,面子上又要添上一块伤疤了!

(责任编辑:王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