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队欠薪 凸现中国足球伪职业

  一年前,同样是在“望闻问切说申花”的版面,写过一篇“该砍的砍,该发的发”的文章,点评了传说中申花欠薪的问题。

  “该砍的砍”,针对球员——部分球员年收入过高,背离市场价值,俱乐部难以承受,老百姓意见很大,这样的足球泡沫已经吹破。比如,传说中张玉宁、肖战波的年薪都超过300万元,不合理的分配威胁到整个职业足球的生存基础。

  “该发的发”,针对俱乐部——欠薪不仅违规,甚至违法,足球俱乐部不是世外桃源,不可能活在法律的盲区里。法制社会,按合同办事,从商的朱骏更应该明白诚信的重要性。否则,以后谁还敢和朱骏做生意?别玩了一场足球,把自己的口碑砸进去,得不偿失。

  一年后,再谈欠薪问题,想把问题说开去,想想朱骏到底还有什么苦衷。

  其实,俱乐部欠薪,在中国不是新闻,不欠薪反倒是新闻。中超俱乐部还有几个不欠薪的?欠薪问题绝不针对朱骏。中国俱乐部不赚钱,还要贴很多钱,这是欠薪的根本原因。以前花公家的钱,为社会利益服务,矛盾不尖锐;现在花私人的钱,要符合自由市场规律,矛盾全出来了。

  同时,中国足球转会制度不健全,球员与俱乐部签的其实是“卖身契”,俱乐部可以不允许球员转会,也不与球员签合同,活活剥夺球员的劳动权利。球员要踢球,不敢与俱乐部闹翻。这成了欠薪的客观保障,俱乐部不发工资或奖金,球员无能为力。

  欠薪的背后,凸显了中国足球的诸多矛盾和弊端,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由中国足球的“伪职业化”决定的。而中国足协的不作为,更让我们感到悲哀。

  今年,申花的欠薪传闻、争议已经少了很多,可能也就部分工资和部分场次的奖金有待结算。在中国足球乱糟糟的大环境下,如果朱骏真想夺冠,朱骏的力气真的和口气一样大,不妨好好兑现三年投资1.5亿元的承诺,让球员少一些后顾之忧,营造好申花的小环境。文/杜旻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