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左树声惊讶申花挂牌郜林 详解为何欲挥泪卖姜晨

  我知道大伙儿没歇够

  下午的训练是从篮球馆开始的。在一番训话之后,左树声和往常一样慢步踱到了一个角落,但他的目光却始终没有离开自己的队员。偶尔他也会扭扭腰,展展双臂,活动一下身体,或者漫不经心地翻看自己手中早已稔熟在心的训练计划。

  左树声训练中的话语不多,但也许是岁月不饶人的缘故,他的脸上还是写满了疲惫。出于礼貌,记者上前与左指寒暄了两句,问他这个假期是否过的愉快,左二轻轻一笑说,“和家人在一起,当然是非常愉快,但是这个假期太短,后面的任务又那么重,根本没时间出去旅游,感觉没怎么歇就又回到训练场上了。”话音刚落,左树声又开始怜惜起自己的弟子,说话的神气像极了一名父亲,“这帮孩子也真不容易,按理说,一个赛季下来,怎么也需要3—4周的时间来休息调整,但今年就只有两周,我知道大伙儿没歇够,可为了明年的比赛,也只能这样,以往山东、上海双线作战可是给了我们很好的经验教训,这回算是委屈了这帮队员了。”

  由于球队目前租用的是水滴附近的一家健身中心,因此,为了不影响人家的正常营业,球队只能隔天一练,训练之外的时间则由队员们自行安排。让左树声高兴的是,经过这两天的情况来看,队员们并没有太大的疲劳反应,他甚至毫不顾忌以前已经多次表扬过队员们的敬业,这次再次称赞起他们。从左树声心满意足的口吻和表情中,记者依稀感觉到在赢得了队员们尊重的同时,左树声也被队员们的敬业精神感染了。“这帮孩子真的不错,现在都是职业球员了,懂得该怎么保持状态,光我知道的,就有不少队员自觉地到健身房锻炼或者出去踢踢野球来保持状态,对此我非常满意。现在我们提前结束假期,就是为了给后面的海外拉练奠定好基础,让队员们的肌肉承受力逐渐恢复过来,否则到了国外一打比赛肯定受伤。你别看现在只是简单的身体恢复,对于接下来的长期备战,这段时间相当关键。”

  割舍下了很大决心

  与左树声聊天时难免会提到那些被俱乐部挂牌的球员,特别是姜晨、李本舰,虽然离队一年,但这两员旧将在球迷当中还有着相当高的人气,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两名实力派小将回归水到渠成的时候,左树声却默默地同意了他们的离开。

  昨天下午,记者将这个憋在心中许久的疑问抛给了左指,“这些队员难道真的不值得球队留下吗?他们在租借出去的这段时间里表现还是可以的,明年咱们打亚冠,正是用人的时候,所有人都以为他们能借这个机会回到球队中呢。”

  “是啊,球队的确到了用人的时候,但教练组对这个问题也考虑了很久,不瞒你说,我们连续开会研究了好几个晚上才下决心割舍掉这两人,说实话,我们当初也很犹豫,也舍不得。他们的实力有目共睹,在租借出去的队员中算是非常有潜力的,可现在球队在相同位置上已经有了足够的板凳深度。比如李本舰是左前卫,球队现在在这个位置上有老广、马磊磊和卢彦,前锋线上毛彪、张烁再加上一名外援也足够了,所以还是得从大局的稳定出发,李本舰、姜晨回来未必可以打得上比赛,在天津队会耽误他们的发展,不如给他们一次出去闯荡的机会。还有成华和李星灿,不是说他们不能打,能打。但是在现阶段他们很难进入到球队的阵容中,所以出去踢对他们是有好处的。”尽管大多数人依然对俱乐部放弃姜晨、李本舰的决定有着诸多的微词和不解,但此时,左树声冷硬的回答里也不无道理,姜晨、李本舰甚至李成华留在天津,等待他们的或许还是漫漫无期的板凳生涯,对于他们来说,真的到了“退一步海阔天空”的地步。

  水滴外场解了心病

  在左树声的计划中,直到1月8日左右出发奔赴欧洲拉练前,球队的主要任务就是恢复体能,所以,队员们在余下的将近半个月的时间里将一直坚持跑圈、再跑圈。不过,球队停留在单一训练中并不意味着左树声的思路同样停留在体能上。昨天下午,趁着队员们在水滴外场跑道上跑圈的时候,左树声亲自走上草皮,随后他就像如获至宝一样地对身边的队务人员兴奋地说:“你看这场子保养的多好啊,比长春的都强,草的长短正好,在这上面跑跑对队员的踝关节有好处,你能不能去和人家联系一下,租给我们用用啊?”

  听队里人讲,自从收假以来,左树声一直在为场地的事情犯愁,左二不想让球队在这半个月的时间里退化成一支田径队,所以,他一直敦促队务帮他联系一块像样的场地,可是在寒冷的冬天,这就好比一项不能完成的任务。

  不过,昨天左树声却收获到了他的意外之喜,经过与场地负责人的沟通,人家很爽快地答应了球队的要求,那名负责人听说左二来了,还特意从办公室跑出来,十分热情地拉住左指的手说:“老哥,你的需要就是我的需要,只要觉得我们这的草皮还行,你们明天就可以用,在这随便踢,草皮损坏不是问题,重要的是别伤了咱们的队员。”听了这番热情洋溢的话,左树声连连拱手致谢,“有这句话足够了,谢谢,谢谢,你可是帮我解了一块心病啊。”由于场地问题在无意中得到解决,因此,原本计划在拉练前一周进行的有球训练被提前到了本周五,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被告知,“下次训练要带着足球靴。”

  5名新人就是试训

  自从左树声执掌帅印以来,天津队在新人培养上的成绩要远远逊色于球队的成绩,这也成了近乎完美的2008赛季中唯一的不足。昨天,当记者看到球队中新增的5张新面孔后,随即向左树声提出了一个相对尖锐的问题:“您是否会在中超或者亚冠的赛场上使用这些年轻小将呢?”记者明白,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在考验左树声的魄力。

  左二听了之后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我们过去对于年轻球员的培养力度有所欠缺,所以这次抽调了不少年轻球员上来。只要符合标准的年轻人,不管是中超还是亚冠,我们有机会肯定会派他出场。当然,现在这5名队员说白了就是在一队里接受试训,只要是试训就有成败与否,最终谁能进入一队还是未知数,要看他们自己的表现了。1月初的海外拉练,目的就是给年轻队员创造比赛机会,一是考察外援,二就是考察新人,所以,机会在他们自己手里。”

  众所周知,在出任天津康师傅队主帅一职之前,左树声是预备队的主教练,所以,对于这次从预备队升上来的5名小将,左指导是再熟悉不过了。不过,当记者要求左指各自评点一下自己的弟子时,左树声只简单地说了一句,“他们都有各自的特点,但是将近一年时间不带这些孩子了,现在什么样子我也不敢随便说,等到了海外一打比赛,自然就清楚了。”

  内援不存在谁顶谁

  有了去年内援零引进的经历,今年泰达俱乐部在引援方面的一举一动都牵扯着外界的神经,更何况现在的传闻又甚嚣尘上。作为随队记者,最关心的当然也是球队那张写满名字的引进名单中到底有谁。而在几次试探性的询问都“碰壁”后,记者将同样的问题换了一种方式问给了左树声,与此同时,网上也爆出了申花队将郜林、肖战波、吴伟超和郑科伟四大主力挂牌的消息,这些名气颇高的队员是否可以勾起泰达的兴趣?

  “郜林挂牌?这消息真的假的?”左树声一脸惊讶地问记者,随即他又话锋一转,“现在不到挂牌名单出来,什么都有可能变化,所以不能闻风就动,不要说我们没看上郜林,就是看中了,现在就去联系也会很被动。”据记者了解,泰达俱乐部已经在和意向中的球员展开了比较积极的接触,但为了确保最后引进成功,目前俱乐部要求所有知情人必须对这份名单保守秘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左树声也是语焉不详。

  “既然不能透露具体的引援名单,那么能不能说说球队到底在哪个位置上需要引援呢?”记者旁敲侧击,希望可以探听出些有价值的消息。

  “大家现在可能都有一个误区,认为我们引援要么是增强板凳深度,要么就是改善主力阵容,其实,在双线作战的局面下,我们两方面都需要加强。明年,我们有可能3天就一场比赛,其中肯定还会遇到出国比赛的情况,队员们谁也不是铁打的,谁也不能保证状态一直很好,在这套阵容体能不行、状态不好的情况下,怎么办?我们就拿出另一套阵容来比赛,所以我们引援不存在谁顶谁的问题,我也告诉队员们不要担心自己的位置会受到冲击,到时候一定会采取轮换制,板凳厚度要增加,主力阵容也要有所加强,这是双管齐下的事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