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女乒动态

张怡宁析李晓霞落败原因 点09年辉煌一关键要素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郭健12月19日北京报道) “我对自己的2008年非常满意,这是非常顺利的一年,”在结束了今年乒超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后,北京奥运会双料冠军张怡宁对记者表示,“在这期间我打了两个非常重要的比赛,一个是广州的世乒赛团体赛,自己在比赛中有两场是连续赢了两分。还有一个就是北京的奥运会,自己对于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

  [战报]北京时博3-0完胜北大方正 昔日冠军斩获联赛第5

  在此前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张怡宁领衔的北京时博国际队3-0轻取北大方正,获得了今年乒超联赛女子团体的第五名。尽管是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参加今年的比赛的,但对于最终取得的成绩张怡宁并没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今年因为二号主力郭焱转会,所以从成绩上来说北京队稍稍有些弱。至于到我个人,在奥运会之后一直活动很多,也没有得到系统的训练。所以能够保持现在这个战绩已经是非常不错了,应该说比自己预期的要好。”

  张怡宁表示北京队是一支战斗力非常强的队伍,尽管在刚开始打联赛的时候遇到了一些挫折,包括在双打上也输了一些球。但整个团队战斗力、凝聚力不减,最终赢得了一些重要的、关系到保级和确定名次的比赛,“通过这些比赛我觉得整个北京队还是很积极向上的。”张怡宁说。

  应该说在今年的乒超联赛中北京女队的年轻队员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而在明年郭焱回归之后,她们有理由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北京队在全运会上的目标先是前三名吧,其实国内的比赛很不好打,我们之间非常熟悉,输赢就在一两球之间。明年超级联赛要打最少三个月,在四月份还有世界锦标赛,六到八月会接着打超级联赛,都是几个非常熟悉的顶尖选手在打,之后又是全运会。”张怡宁说。

  之后话题转向了刚刚结束的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在女单首轮比赛中,张怡宁的师妹李晓霞输给了韩国削球老将金暻娥,而张怡宁恰恰是对金暻娥最有办法的。那么在张怡宁看来,李晓霞的问题出在哪里呢?“其实对付削球必须要有很好的力量,体力要非常好。可能李晓霞在超级联赛里面打得比较多,体能有些下降,”张怡宁说,“现在国内这种打法非常少,而且金暻娥也是超一流的选手,基本功非常扎实。我们必须把削球作为一个打法来有针对性的去对待它。其实要不练的话我感觉自己对付削球的节奏也不太好。”

  再过十几天,2008年的辉煌就将成为过去了。展望即将到来的2009年,张怡宁朴素地说,“在新的一年新的打算就是争取在世乒赛和全运会上有更好的表现。从平时来讲我觉得还是要练好每一天的训练吧,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每一天的训练必须有非常高的热情和积极性,这样我才能出灵感!”(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方正 |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