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上海夺冠功臣评分:王励勤功不可没 一人胜大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晚间,上海冠生园主场以3-1逆转浙商银行,两回合2-0战胜对手,首度捧起乒超男子团体冠军奖杯。主教练王家麟两度在决赛中变阵起到了关键作用,独得4分的王励勤成为最大英雄。

  32岁老将高礼泽和18岁天才少年许昕,这一老一少则充当了球队夺冠的中坚力量,小将张洋在双打比赛也有贡献,正是这五个人的精诚合作,上海最终取得了一座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在这里结合整个赛季的表现,通过评分的方式来展现五个人对这座冠军奖杯的贡献。

  王励勤9分

  球队同时赢得总决赛和常规赛两项冠军,上海主将王励勤功不可没,新赛季乒超王励勤13胜6负,仅在马龙、王皓之后高居第3位,6场败绩中,王励勤有4场重复输给了马龙。在总决赛单双打各胜马琳一场,为球队获胜奠定了基础,也正是王励勤在单双打上的全能,以及出色的状态,球队才得以凭借怪阵最终夺冠。

  高礼泽8分

  32岁的高礼泽堪称球队夺冠的一大功臣,在常规赛比赛,高礼泽表现一般,因为与许昕同为左手,也少有配对双打的机会,但随着比赛竞争性的提高,高礼泽在淘汰赛体现出了老将的价值,两回合决赛赢下两分,胜率仅在标王郝帅之后,堪称本赛季乒超第二强的二单。

  许昕8分

  因为单打高手高礼泽的存在,小将许昕的位置有些尴尬,仅打了4场单打比赛,两胜两负。这位左手将最终在双打赛场实现了大爆发,同双打搭档王励勤在决赛赢得关键的两分,同张洋的双打组合6胜2负,排在双打第2位。结合整年度的表现看,赢下9盘双打的许昕堪称乒超本赛季双打第一人。

  张洋7分

  由于球队名将云集,小将张洋有些被球友的星光掩盖了,他上镜机会不多,仅参加了一场单打,最终取得了胜利,同许昕的双打发光,取得了6场比赛胜利。在有限的出场机会里,张洋充分证明了自己,整体表现上佳。

  王家麟10分

  整体实力并非特别强的上海最终夺冠,少不了主帅王家麟在排兵布阵上的点睛之笔,在半决赛第3场和最后两场决赛,王家麟派出怪阵,王励勤在单双打两度拿下了马琳,球队最终大获全胜。正是在王家麟的整合下,球队看上去有些两级分化的年龄结构,最终没有暴露出问题,反倒是完美结合在一起,这少不了主帅的功劳。(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许昕 | 张洋 | 王家麟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