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布拉特推动大英国队 2012伦敦奥运只能联合参赛

  在国际足球赛场上,来自英伦半岛的四个国家总是受到特殊照顾,最多可以拿到四个参赛资格。然而这种情况不会出现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欧洲当地时间周二,国际足联主席塞普-布拉特先生向四国足协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在三月份时递交联合参加第30届奥运会的计划。

  参加完国际足联执行委员会会议后,布拉特亲口承认,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联合组队不会给各国足协的独立地位带来任何负面影响。布拉特面对记者提问侃侃而谈,“我们已经收到了苏格兰政客写给国际足联的信件,强调苏格兰球员不可能加入所谓的‘英国队’。作为国际足球管理机构,我们(对这种提议)没有意见,因为四家足协都是在国际足联名下独立存在的,是四个不同的实体。”

  “现在情况有所不同,若想参加奥运会,他们必须作为一个整体面世。我们将要求他们,‘好吧,把解决方案交给我们。'我们把问题抛给他们去解决,然后耐心等待结果。3月19日和20日,当国际足联执行委员在苏黎世召开会议时,我们希望他们能够交出最终方案。”

  “英国队”选人标准

  布拉特此前曾经暗示,英国队只有选择英国球员,才能避免永无休止的讨论。虽然贵为1908年和1912年奥运会冠军,但是自从1960年罗马奥运会至今,英国就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足球比赛,甚至不曾选派女足参赛。

  英国现任首相戈登-布朗本周五明确表示,如果能够看到由四国球员组成的英国队,在本土参加奥运会的话,那将是送给他的最好的圣诞礼物。戈登说道,“问题十分明朗。我们是2012年奥运会东道主,可是面对能够拿到一面金牌的足球项目,我们就无法派出一支英国队参赛。”

  布朗一度希望在英伦半岛享有极高声望的曼联主教练阿莱克斯-弗格森爵士出任英国队统帅,但是老特拉福德掌门人七月份就已经盖棺定论,坚信组建英国队根本不可能成为现实。

  实际上,组建一支球队并不困难,但是苏格兰官员认为这或许会开了不好的先例,导致英伦四国在以后的国际足联比赛中,只能得到一个参赛名额。英国人48年不涉足奥运会足球,就是因为他们想要派出四支球队参赛,可惜被国际奥委会和国际足联先后拒绝。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拉特 | 布朗 | 戈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