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津军之战折射出“新问题”副攻人才如雨后春笋

[天津八一网上争夺激烈]
天津八一网上争夺激烈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 12月20日北京报道)新一届中国女排将于明年二月底开始组建,无论陈忠和留任或新帅上任,甄选新人都是首要问题,虽然国手薛明、马蕴雯和赵蕊蕊的地位暂时无可撼动,但今年联赛中大放异彩的球员,半数以上是副攻。仅天津对八一一场比赛,就可见副攻人才的遍地开花。除此之外尹萌、罗瑜、王显芬、朱慧菁本赛季的表现都可圈可点。

  1990年出生身高1米90的小将杨君菁刚刚从南部转会八一,在这场全国电视转播的大战上几乎是一战成名,充分发挥她的身高和力量优势,也让人见识到她进攻手段的多样和拦网实力,并且能兼顾防守。杨君菁迅速占据了八一队一个主力副攻的名额,她在比赛中的表现令津军教头王宝泉刮目相看,王宝泉赛后特意点评了她的表现:“八一队14号打得不错,背飞成功率很高,这个队员身高本身也比较出众,她的进攻让我们感觉还是不太适应,对我们的技战术造成一定的破坏。”八一队另外一名主攻陈瑶在比赛中延续了她本赛季的良好状态在进攻、拦网和后排防守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天津队的两名副攻杨娅男和霍晶在本场的光芒暂时被一人独得28分的主攻殷娜所掩盖,但杨娅男和殷娜在比赛中得分效率都高于八一队两名副攻。霍晶从上赛季起就是天津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她在场上跑动积极,她的快攻、拦网都是天津队重要得分手段。尽管她的身体不是很强壮,但快攻节奏快、下手果断有力。年仅二十岁的霍晶在场上表现一贯稳健,有种超乎年龄的成熟。

  杨娅男上赛季一度被临时转会来天津的国手薛明逼上替补席,而本赛季卷土重来杨娅男确实值得刮目相看,联赛第一回合天津客场逆转八一时就是杨娅男独得25分立下汗马功劳。跟霍晶的沉稳不同,杨娅男在场上总是表现出旺盛的攻击欲望,大力跳发,重扣,手段丰富的进攻都是她在场上鲜明的个人标签。

  如果国家队继续坚定的执行“双塔”体系,那么身高只有1米85的杨娅男和1米87的霍晶就处于国家队名额竞争的劣势;而1米92的陈瑶和1米90的杨君菁这样具有身高先天优势的小将则更符合“双塔”的定位。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娅男 | 霍晶 | 杨君菁 | 薛明 | 陈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