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战潜艇铁卫无缘需防两隐患 巴萨欲求客场11连胜

    搜狐体育讯 圣诞节前的最后一轮联赛,巴塞罗那将要奔赴情歌球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比利亚雷亚尔目前状态较差,但对阵巴萨依然发出了求胜宣言。巴塞罗那进入强强对话的魔鬼赛程以来接连斩落对手。本轮两强遭遇,巴塞罗那圣诞节前最后一战结果如何,将是本轮西甲的一个焦点悬念。

  双方近15个赛季交手20次,巴塞罗那8胜4平8负,进29球失29球和比利亚雷亚尔不分伯仲。其中,比利亚雷亚尔10次在主场对阵巴塞罗那,取得了5胜2平3负的成绩。此前连个赛季潜水艇在联赛中主场对阵巴萨,全部拿下胜利。

  比利亚雷亚尔本赛季在主场已经进行了11场比赛,其中联赛7场,4胜2平1负排在西甲现在主场战绩的第八位。就主场战绩而言,潜水艇本赛季开始阶段的5连胜显得相当辉煌,但最近6个主场,比利亚雷亚尔仅仅取得了1胜4平1负的成绩,赛季初早早进入状态,比利亚雷亚尔在一个月之前就开始陷入状态和体能的下滑阶段,最近两场比赛遭遇连败几乎正处于谷底。

  不算欧冠资格赛的话,巴塞罗那本赛季客场已经出征11次,除了首轮西甲客场倒在努曼西亚的脚下外,巴塞罗那最近10个客场取得10连胜。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巴塞罗那本赛季表现出来的状态都几乎是难以匹敌的。本轮客场挑战潜水艇,巴塞罗那的一大利好消息就是小白伊涅斯塔的复出,但瓜迪奥拉并没有让这位中前场核心立刻出场的打算。此外,除了重伤员米利托,巴塞罗那本场比赛几乎所有的球员都可以上场,马奎斯整个星期都在进行恢复性训练,而普约尔的小伤也已经恢复,但马奎斯最终还是落选了本场比赛的大名单,皮克可能得到首发机会。中场位置上,上轮对阵皇马时表现平庸的古德约翰森本轮依然有可能担任首发。而前场三叉戟梅西、埃托奥和亨利在休整一周之后,很可能继续搭档。

  对于巴塞罗那来说,本周有两件大事。一是梅西在此前对阵皇家马德里的比赛中连续遭遇对手侵犯但却逃脱主裁惩罚的事情。皇家马德里主帅拉莫斯和后卫卡纳瓦罗,以及巴萨教父克鲁伊夫都表示这是梅西自己的踢球方式造成的,而贝里斯坦吉则质疑裁判是否应该从比赛开始时就要把握好判罚的尺度。阿根廷小将不无委屈的进行了回击,并表示裁判的判罚并无不公之处。本场比赛潜水艇会否采用“砍梅”战术,而主裁判又将如何应对,无疑将是赛场上的又一个焦点问题。

  巴萨的另外一个麻烦就是,一些替补队员抱怨的声音。在巴萨无法打上正印中锋的亨利日前表示不排除提前退役的可能,而赛季初高价引进的后卫卡塞雷斯也是公开表示,如果继续这样没有主力位置的状况,也将不得不开始寻求新东家。本场比赛瓜迪奥拉是否会在首发阵容上作出一定调整也将是一个人们关注的焦点。

  本赛季巴塞罗那表现出色,随之而来的一个问题也是球队成为众矢之的。比利亚雷亚尔门将洛佩斯赛前表示:“如果我们击败了巴塞罗那,那么全世界都将认识到我们的强大”。不过,在进入魔鬼赛程以来,巴塞罗那已经先后令人信服的拿下了塞维利亚、瓦伦西亚和皇家马德里,在三个本赛季争冠的对手身上拿足9分。本场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主队是近来状态低迷,而巴萨是气势如虹。相信巴萨拿下胜利应该没有多大问题。(搜狐体育 罗汉)

  巴塞罗那大名单:

  巴尔德斯、平托、阿尔维斯、皮克、阿比达尔、普约尔、西尔维尼奥、哈维、亚亚-图雷、布斯克茨、梅西、埃托奥、亨利、桑切斯、赫莱布、博扬、凯塔、古德约翰森、卡塞雷斯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利亚 | 梅西 | 亨利 | 马奎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