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后卫海德黑豆小鬼当家 学麦迪一点可成大器

火箭VS森林狼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调查 实录 辩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上午,休斯敦火箭队迎来了一段连续四个客场之旅的艰苦赛程,首战对手是森林狼队。与此同时,本场比赛也是火箭背靠背的第二战。虽然击败国王让火箭取得了主场6连胜,但在最近的4个客场火箭只取得了其中一场胜利。好在如今的火箭已经逐渐摆脱了伤病的困扰,面对实力相差悬殊的森林狼火箭取 胜毫无悬念。虽然全场被艾尔-杰弗森压制,但姚明最后时刻投中关键球,帮助火箭109-102击败森林狼迎来三连胜。

  本场比赛,阿尔斯通继续因伤缺阵。此前表现可圈可点的布鲁克斯继续协同姚麦先发出场。小黑豆一出场就出手不凡,得分、助攻和篮板均有建树。布鲁克斯在火箭队首次进攻中就助攻麦迪彪中三分,接下来的一个回合,防守中抢下篮板球,直接发起进攻,可惜麦迪远投不中。但小黑豆的表演才刚刚开始,马上他就在左翼接到麦迪投桃报李的传球,命中三分球,火箭开局就打出了6-0的攻击波。之后布鲁克斯再次突破造成福耶第二次犯规,不但自己两罚全中,还让对方的主力控卫只打了5分钟不到就提前下场休息。

  在完成了一个惊艳的开场表演后,小黑豆也乖乖得在姚麦身边当起了绿叶。不仅在防守端全力以赴,进攻的时候也更多地倒球和组织球队。上下半场先后助攻巴蒂尔和麦迪命中三分,第四节还在关键时刻助攻姚明得分,为火箭保住了胜局。同时在个人攻击方面,用犀利的突破破坏对手的防线,博取罚球的机会,本场比赛8罚7中。

  现在的布鲁克斯已经不再盲目追求出手机会,这也是黑豆这几场比赛担任先发控卫以来最大的变化。以前在替补上场的时候,火箭需要一名球员站出来得分,这时候的小布嗜分如狂,场均20分就能够出手8次。但现在在姚麦身边,为了配合球队的战术,布鲁克斯的进攻火力收敛了许多,讲究效率第一。过去两场比赛,场均出场时间已经上升到43分钟,足足增加了一倍,但出手却只多了3次。本场比赛更是只有7次出手,命中4球,拿下18分,同时还拿下了惊人的10个篮板。一张一弛之间,彰显小布愈发成熟。

  当布鲁克斯站上先发位置的时候,火箭的替补席势必需要一个得分能力出众的球员来引导,这个人就是海德,他的任务就是之前布鲁克斯所做的一切。而这场比赛,海德也给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第二节6投5中贡献半场全队最高分14分。更重要的时候,这段时间麦迪正在场下休息,而姚明在场上受到了杰弗森的顽强阻击,连续几次进攻未果,火箭的局势一度十分危急。海德恰到好处地站了出来,他先是右翼跳投命中,之后兰德里的传球三分命中,一己之力帮助球队反超比分,海德的演出就此拉开帷幕。三分球、助攻海耶斯抛投得分,打得兴起的海德甚至和姚明来了个二过一的配合,轻松上篮得手,这是真正的“海德时间”。

  随着比赛的进行,姚明逐渐找到了打杰弗森的办法,海德有意识得减少了自己的攻击,让球队的核心去占据比赛的主导权。但上半场结束之前,海德再利剑出鞘,在还剩8秒的情况下,海德利用鬼魅般的步伐强行上篮得分,球进之后,时间也所剩无几。这个球也为他自己第二节的演出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1米91的海德和1米82的布鲁克斯合力贡献34分和8次助攻,但透过技术统计,我们可以发现这两名小个后卫做出的贡献远不止这些。甚至可以这么说,正是他们的出色发挥,允许麦迪在场上闲庭信步。今天的比赛,他们分担了麦迪身上相当一部分的压力,上演了火箭版的“小鬼当家”。

  当然对于他们,一场比赛的出色是远远不够的,况且同老大哥麦迪相比,他们还存在一大致命的缺陷,那就是传球能力,尤其是面向内线球员的传球。麦迪的得分能力自不必多说,首节便砍下了11分。但这并不是麦迪的全部,他还贡献了5次助攻,如果姚明之前手感能再好一些,助攻数字还能进一步上升。首节比赛,麦迪便妙传姚明,让后者轻松暴扣得手,这就是真正意义上姚麦组合的威力。之后在姚明占据内线位置的时候,又连续传出好球,可惜的是姚明并没有打进。

  麦迪现在是公认的给姚明传球传得最好的火箭球员。在一支以内线球员为主的球队里,海德和布鲁克斯却都存在不擅给姚明传球的毛病。正如火箭球迷论坛网所说的,布鲁克斯大概15次机会,只有3次机会能穿进内线,其余得更多的是横传,而海德同样如此。本场第二节,姚明要到了很好的位置,海德可以给高球,却偏偏给了一个击地球,被防守球员踢出底线。该给的时候不给,给的时候又给不好,这个问题并不是本场比赛才出现,而是延续了多个赛季。

  很显然,在给姚明传球的时候,他们还需要更多的信心,同时要选择合适的传球方式。在这点上,他们确实该好好讨教下麦迪。一旦他们能在这项能力上有所突破,必能成为未来火箭的重要组成部分。(搜狐体育 锐利)

  • ·海德爆发火箭交易仍存悬念 弗老大仍是清洗对象
  • ·姚明手感不佳亦是核心 火箭三巨头互补走向成熟
  • ·斯科拉犯规过多仅得3分 火箭伪三巨头名不副实
  • ·火箭未来十场仅三主场 姚明体能将接受严酷考验
  • ·火箭后卫海德黑豆小鬼当家 学麦迪一点可成大器
  •  
  • ·姚明最后22秒成关键先生 火箭巨人全场罚球为零
  • ·技术统计:火箭战胜森林狼 杰弗逊34分无力救主
  • ·麦迪闪光引领火箭胜利 姚明受限制休城还有一号
  • ·阿联板凳坐穿韦德疯狂 篮网主场负热火再遭败绩
  • ·姚明投入取胜关键一球 整场低迷最后完爆森林狼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 阿泰跳起野兽舞蹈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姚麦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