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新国足西亚行喜忧参半 三大难题殷铁生如何破解

    搜狐体育讯 新国足启航,三场西亚之行取得了1胜2负的战绩,总体表现差强人意。对于殷家军来说,磨合队伍是此次西亚行的最终目的,270分钟的考验也真实的反映出了这支球队的实力。一句话来说,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殷铁生要想带领球队取得突破,必须要解决好全方位的三大难题,也只有如此,国足才能在亚预赛上顺利过关,否则将会重蹈覆辙。

  防守顽疾 变阵OR吸纳新人?

  前两场比赛丢掉五个进球,国足防线的顽疾彻底暴露,首战体现出的边后卫与中卫的空挡成为对方的自由地带,中国队的两个丢球都是来源于这个隐患。次战与伊朗的较量,国足身后的空挡又成为最大的隐患,对手两次打身后球成功奠定胜局,国足防线始终不能让人放心,后防线如何调整对于殷铁生来说是个难题。从目前的情况看,变阵和更换人员都是不错的选择,毕竟如今这支国足没有正牌的右后卫,右路防守存在隐患。而在这支国足名单外,张耀坤、徐云龙乃至李玮锋等有经验的老将都是理想的选择,如何搭配后防线将是未来几周内国足必须要解决的难题。

  整体 国足从何谈起?

  此次西征的国足被称为史上最弱的国足,对于他们来说要想取得理想的成绩必须要打出整体足球谋求出路。可通过三场比赛来看,国足并没有找到一个整体的思路,即便阵型一直保持4-5-1,可是阵容的不断调整还是没能让国足找到一个属于自我的节奏,整体的足球只能是纸上谈兵。更为关键的是,如今国足始终没有一个核心确定,这也就让国足的整体无从谈起,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在中前场确定谁是进攻的组织核心也将是殷家军需要解决的。

  锋无力 单箭头还是双前锋?

  连续的三场比赛,中国队都采取了4-5-1的阵型配备,在这个阵型中,前锋只有一个,石俊、郜林和曲波都先后担任了这个角色。可是从比赛的情况看,除了曲波在右前卫的位置上取得一个进球外,前锋线的表现十分糟糕,石俊找不到单箭头的节奏,郜林更多的只是徒劳无功,这对于国足攻击线来说是个致命的打击。三场比赛两个进球,且关键一球还是后卫曹阳打进,国足的锋无力依旧在继续,单箭头的弊端也开始显现。征战亚预赛,国足必须赢球才能算的上是理想,这就给国足的锋线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改善球队的攻击线,是沿袭单箭头还是回归双前锋,新国足还需探索。(风中有雨)

相关链接:国字号2008成绩单:国足耻辱一年 盲足创造历史

          中约战球员评分:带刀后卫显神威 苑维伟不及格

          新国足3战亮点:问题前锋上位 边路再现助攻狂人

          带刀后卫坐拥三重好运 备受争议之人助国足首胜 更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曲波 | 殷铁生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