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带刀后卫坐拥三重好运 备受争议之人助国足首胜

    搜狐体育讯 带刀后卫的到终于在国家队的比赛中闪光。与约旦队比赛进行至77分钟时,曹阳用他最为熟悉的攻门方式:后插上抢点头球给了约旦人致命一刀,为新国足迎来了第一场胜利。天津队长在进球之后不忘亲吻自己结婚戒指以示庆祝。您如何评价国家队此次西亚热身整体表现?

  也许是巧合,曹阳在这次国足西征中算是最为特别的一个。刚刚步入婚姻殿堂的曹阳因为补过蜜月而比其它队友都玩一天向国家队报道,而且曹阳又在西亚度过了自己27岁的生日,加之曹阳可谓中超联赛中最火的边后卫,连续五场进球,在事业爱情上全面丰收的曹阳把自己拥有的三重好运用在了这金头一甩之上。

  在联赛中顺风顺水的曹阳在国家队一直备受争议,因为在曹阳参加的国家队比赛中,他似乎都不在状态,作为一位国家队的常客,已经27岁的曹阳可以说还没有在国家队站稳脚跟。几次大赛中,曹阳只能与板凳为伍,连替补上场的资格都没有。

  不过在本次国足的西征名单中,正统的右边后卫几乎没有,在天津泰达队一直担任右后卫,本赛季改打左后卫的曹阳顺理成章的成为了新国足的主力右边后卫。因为缺少替补,曹阳几互打满了国足的全部三场比赛,仅仅在对阵伊朗队的比赛下半场被小将惠家康换下。

  三场比赛中,曹阳的表现与国家队的表现有着相同的轨迹,均是慢慢复苏。对阵阿曼,曹阳和他天津队的队友王霄对球队的第二个失球负有责任。对阵伊朗,曹阳因为蒿俊闵的上场而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对阵约旦队,曹阳攻入了比赛的唯一进球,帮助新国足拿到了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曹阳和蒿俊闵的右路从比赛开始就成为了最为活跃的进攻点。两人在泰达队培养出的默契让他们多次形成边路突破后的传中。曹阳在接到队友传球后往往并不需要观察就直接用过顶的直传找到前插的蒿俊闵。在蒿俊闵无法形成突破时,曹阳的也会及时出现在接应的位置。曹阳在防守中同样卖力,他甚至从自己镇守的右路补到左路来阻止对手的传中。

  下半时,在蒿俊闵被换下后,曹阳在场上一度并没有主动助攻。但是曹阳依旧保持了在联赛中的一个习惯,那就是定位球结束之后并不马上退回自己的禁区而是就地展开反抢和寻找再次得分的机会。当郜林和石俊都已经下场而曲波已经变成传球者的时候,曹阳就抓住了这样的时机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攻破了对手的大门。

  曹阳的进球仅仅是新国足西亚执行三场比赛中的第二个进球,不过这粒进球的意义却远远大于此前曲波的进球,因为与进球一起到来的还有殷家军的第一场胜利。这样的进球和胜利无疑给国足打了一针强心剂,而曹阳也在新国足中进一步证明了自己。(搜狐体育 赵渤涛)

相关链接:新国足西亚行喜忧参半 三大难题殷铁生如何破解

          中约战球员评分:带刀后卫显神威 苑维伟不及格

          新国足3战亮点:问题前锋上位 边路再现助攻狂人

          殷铁生:几个队员表现不好 下阶段开始人员调整 更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蒿俊闵 | 曲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