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乒乓球超级联赛 > 男乒动态

30岁王励勤从没想过离开 需要突破的人只有自己

  本报记者 邹晔

  打破了乒超联赛“得马琳者得天下”的定律,王励勤却又被“逢马龙必败”的魔咒困扰。但对三十而立的王励勤来说,他所要突破的那个人,也许只有自己。“男人一过30,好像很多事情都能看开。我还有很强的求胜欲望,所以我还会打下去。但要想参加2012年奥运会,要通过长期的竞争,自身不断完善,突破,才有竞争的资格。”男人30,王励勤还想在事业上继续追寻。

  从联赛到国际乒联年度总决赛,三个月内王励勤与马龙的交手记录,已写下了难堪的七连败。主教练刘国梁也说,这已经不是心理问题,看来王励勤的技战术已到了必须改进的时候。“对马龙,也谈不上怕。他是个攻防很全面的选手,脑子特别聪明,看到今天的他,就想起了十年前的自己。”王励勤说。“男人一过30,好像很多事都想得透彻了。该赢的我赢过,该输的我也输了,两次奥运单打金牌都丢了,大输大赢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看不开呢?比赛输了我当然会难过,但并没有不能接受。回过头来看当初,别人说我心理素质有问题,我现在觉得那不是什么心理问题,而是太介意输球,钻进去就出不来。现在的我会豁达很多。”

  夺得奥运会男单冠军,让马琳对丢掉一个联赛冠军,可以不去介怀。但他说,到2012年不是坚持,而要竞争。王励勤也深有同感,王皓、马龙组成的“新王马”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对乒乓球,现在赢了还会很开心,输了也会很难过,说明我还很热爱乒乓球,还有很强的求胜欲望。等到有一天我真的是对输赢麻木了,就是我该退役的时候了。”王励勤说,“虽然现在无机胶水对我影响很大,但这种影响都是平等的,我也在努力寻找更合适的拍子。冬训马上开始,以往的成绩、荣誉都过去了,又是从头开始,希望能全方位的突破自己。”至于男人30的另一件人生大事,王励勤还是那句话:随缘吧。“伦敦奥运会后,我才34,那时考虑对一个男人来说,都还不迟。”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马龙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