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感受山东男篮"三心" 主帅用心老帅爱心助教专心

  山东黄金男篮是一个优秀的团队,是一支富有朝气的队伍,是一个团结的集体。这次记者跟随球队辗转西北三地,发现了黄金男篮的“三心”———

  主帅很用心

  主教练巩晓彬做球员时是亚洲最佳二中锋,如今做教练也是赫赫有名。

巩晓彬带队非常用心,在他看来,年轻的山东队必须从一点一滴做起,打好基础,抓好每一个细节。平时的训练,巩晓彬对队员要求很严。比赛中,一旦发现某名队员没有实现自己的意图,大彬在换下他时经常现场指出其存在的问题。今晚与新疆队的比赛,巩晓彬频频通过换人战术与对手抗衡。队员每次下场后,巩晓彬总是很耐心地抓紧时间进行现场讲解。生活中,巩晓彬对队员要求虽然很严格,但也很关心。有一次全队吃中午饭,巩晓彬发现段成龙不太喜欢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便要求他不吃也得吃,“你的身体这么瘦,还不吃牛肉,怎么有力量?”段成龙听了巩晓彬的话,大口大口地吃起了牛肉。

  老帅有爱心

  老帅叶鹏现在担任俱乐部总经理,是队里的老人,对山东男篮这批小伙子疼爱有加。叶鹏善于做队员的思想工作,他的话鼓动性强,很煽情,很能调动队员们的积极性。在生活中,叶鹏对队员更是关心备至。昨天山东队离开西安,在去机场的大巴车上,叶鹏提醒队员,一定不要落下东西。叶鹏的一个朋友送来一箱陕西石榴,上车后,他乐呵呵地打开箱子,给每个人发了一个大石榴。叶鹏还告诉队员,新疆是个好地方,好吃的东西很多,比如哈密瓜、羊肉串、葡萄干等。队员们听着老帅温暖的话语,对新疆充满了期待。晚上到达乌鲁木齐,叶鹏与巩晓彬把队员带到了一家烤肉店,吃羊肉串和烤羊排。叶鹏对小伙子们说,“今晚多吃一点,明天打新疆队有劲。”赛前为队员改善生活,叶鹏的用意很明显,就是为队员减压。叶鹏还对小伙子们说,不要考虑输赢,只要拼了,就是好样的。今晚山东队输了,队员们赛后情绪低落,叶鹏鼓励大家:输球不要紧,关键要学会总结。

  助教很专心

  助理教练鞠维松和娄延东以前是巩晓彬的队友,现在成了巩晓彬的助手,两人不但在训练场上是大彬的左膀右臂,在后勤上分工也很明确,积极协助叶鹏的工作。鞠维松是球队的管家,球队住宿结账、队员用餐等都由他负责。娄延东则负责球队行李的托运以及换登机牌。还有队医韩大夫和翻译小杨,工作也都很认真。多年之后,记者再次跟随山东男篮采访,感受最深的是山东队是一个充满亲情与和谐的战斗集体。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巩晓彬 | 成龙 | 娄延东 | 鞠维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