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最新动态

西亚拉练中国男足小胜 多后卫死防战术场面狼狈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足在西亚拉练最后一战以一球小胜弱旅约旦队,终于为连续惨败划上句号。虽然赢得组建后的首场比赛,但为了保住胜果,国足在进球之后立即换上一名后卫,不惜用五名后卫死防西亚弱旅,场面颇为狼狈。

  在转战约旦首都安曼前,国足在阿曼四国赛上两战皆败尴尬垫底,对阵阿曼二队与伊朗二队共惨丢五球,不仅暴露了攻防技战术的弱点,球员身体状态与比赛态度更成问题。面对与约旦国家队的比赛,殷铁生急欲找回胜利的感觉,因为从双方历史交锋来看,中国队有明显的优势,这也成为国足挽回颜面的唯一希望。尽管如此,东道主约旦队却没把比赛当回事。据悉,这场比赛,连约旦主教练都没有出现在教练席,他以处理私人问题为由,在赛前离开了球队,完全没把国足放在眼里。

  在殷铁生排出的首发阵容中,国足与第一场阿曼队的出场名单相差不大,只是在锋线上有所调整,石俊被状态更加出色的郜林顶替,沈龙元的右前卫位置被蒿俊闵替换,其他位置没有任何变化。

  与国足相比,约旦队无论从个人能力还是全队配合都无法与中国队的前两个对手相比。 90分钟内,中国队获得了比前两场比赛更多的机会。尽管对手更弱,但国足仍然暴露不少问题,队员之间缺乏默契、糟糕的体能状况使传接球频频失误。

  第77分钟,杜震宇右路直传曲波,后者禁区内斜传中路,曹阳及时赶到,用一记头球破门,这粒进球也是国足全场唯一进球,取得久违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国足虽然终止了两连败,但国足的表现却很难让人满意,尤其是在取得领先后,殷铁生显得比较紧张,立刻将中场球员王栋换下,增加了一名中后卫吴昊,摆出五名后卫的架势死守约旦。由此可以看出,殷铁生与国家队对这场胜利的渴望。不过,改打五名后卫的国足在比赛最后阶段显得无欲无求,还经常被约旦的进攻球员搞得非常混乱。

  无论如何,在2008最后一战中取得了胜利,让殷铁生避免了新国足被剃光头的尴尬。无论对殷铁生来说,还是国足眼下的惨状,一场胜利缓解了此前连败的困境。“这场胜利对士气有重要意义。这对于我们未来亚洲杯预选赛的备战会起到积极作用。”殷铁生赛后终于松了一口气。不过,他对个别球员的表现也很不满。 “今天比赛上半场开始阶段非常不好,特别是在控球方面,比赛节奏比较慢,几个位置上的队员表现不太正常。下半场队员们放开了,尽管我们的传球和配合都不太理想,但是至少可以把球控制一下,加上对手不是很强,整体来看还算不错。” □晚报记者 徐明报道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殷铁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