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否认改年龄死扛21岁 网队给出“定心丸”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易建联的年龄门事件由于当年的一张学籍表而再度引起关注时,网上很多人都在同情易建联,认为即便他改了年龄也是因为小时候听人摆布,还表示21岁和24岁也没什么差别。但昨天,易建联的一番言论却扇了这些人一记耳光——他坚称自己出生于1987年,今年21岁。

  我就是21岁

  “我今年21岁,这事情很久以前就有炒作了,现在不过是某些人想拿来再做文章罢了。”易建联在接受《纽约邮报》的采访中断然否认了24岁的说法。

  此前他的年龄疑问也被多次提及,但都是没有证据的空穴来风,这一次在清楚公布了学籍表格和小学毕业照后,易建联还是这么坚持的否认,足以证明他打算“一条道走到黑”。

  年龄门涉及的不仅是年龄,还是一个诚信问题。年龄作假在美国是很严重的舞弊事件,如果有易建联年龄造假的直接证据,网队将掌握绝对的主动权,随时都可以终止和易建联之间的劳资合同,因为协议是在球员年龄真实的基础上保护球员的利益。年龄都不是真实,劳资合同自然得不到保障。难怪国内篮球专家徐济成表示,年龄门很有可能葬送易建联的NBA生涯。

  这几天连央视名嘴白岩松都号召易建联出来把事情讲清楚,但前几天,易建联与国内记者在MSN上沟通时,还不愿意直面此事,对于年龄门只是说“控制不了,我学着不去关心”。但昨天言论的高调出乎意料,这180度大转弯只有一个原因——网队给他吃下了定心丸。

  网队的总经理范德维格对于此事并不关心,“我一点都不在乎,所有外援都会遇到这种情况。我在乎的是,易建联是一名有发展前途的球员,虽然有才华,但还不成熟。你看看他的身体状态和体能水平就知道他花了很多时间来达到目前的水平。”他的结论是,不管易建联是21岁还是22岁,都很年轻。

  网队舍不得金饭碗

  网队不在乎年龄门事件,一方面是阿联的水平还可以,但更大一方面是金融海啸下,易建联背后那座庞大的金山无法让网队对易建联做出处罚。

  自从引进易建联后,网队就主打“华人牌”,靠易建联吸引新泽西乃至纽约的华人球迷前来观赛:阿联多次出席球队的签售会卖票;网队主页上专门设立了中文网页;状态不好还是照样首发……易建联获得的这些待遇几乎超过了所有网队球员,而他带来的市场收入也让网队老板大感宽心。在金融海啸下,网队是不会自己砸自己的金饭碗的。

  这次的年龄门事件并不会因为易建联的这句否认而告终。易建联的这句“我今年21岁”,也列入了他的昏言昏语榜,此前他说过的“我不去小城市(密尔沃基)”以及“我代表了13亿中国人民”被众多球迷集体批判。

  不管他是21岁还是24岁,面对危机表现出的态度,足以说明他心理年龄远未成熟。

  回放

  易建联的年龄门

  对于CBA的36人的年龄门事件,中国篮协表示既往不咎,并希望获得国际篮协的原谅。没过几天,在NBA打球的易建联又爆出“年龄门”丑闻,某体育周刊经过若干天缜密的调查后,采访了易建联的小学班主任,拿到了易建联读中学时亲自填写的学籍表格以及小学毕业证书,发现一直号称是1987年出生的易建联,实际上是1984年出生。

  此事一公布,篮球圈内为之哗然。不少当事人对于这一事件缄口不言,易建联也在沉默数天后才予以回应,断然否认这一说法。

  延伸

  雄鹿成了冤大头

  本报记者 张磊 综述

  年龄门出来后,最亏的还是易建联的上一个东家,密尔沃基雄鹿队。他们活活成了冤大头,多付了很大一笔钱。

  曾经跟踪采访过阿联的《密尔沃基哨兵报》专栏作家加德纳指出,如果易建联真的出生在1984年,那么他参加2007年选秀的时候,已经是23岁。按照NBA资方和球员工会达成的一揽子协议,易建联当时的年龄没有资格参加NBA选秀,他进入NBA的身份应当是自由球员。如果这样,他的工资将远远低于第六号新秀的标准。

  易建联当年在雄鹿的新秀赛季薪水是277万美元,而和他同年进入NBA的火箭队球员兰德里因为顺位只有31位,新秀赛季的薪水只有43万美元。可以想见,如果易建联是自由球员,他的身价将更低。

  这样看来,最亏的还是雄鹿队,多付了钱还买了个“A货”。虽然网队是不追究了,但雄鹿是既往不咎还是采取进一步行动,目前还不确定。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