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08创辉煌前无古人 显赫战绩非成功唯一标杆

    搜狐体育讯 当王皓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半决赛中力克佩尔森的时候,中国乒乓球也将前无古人的辉煌战绩写进了历史。广州团体世乒赛上男女队双双登顶,北京奥运会不仅包揽四金,而且在男女单打项目中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所言,经过了几代乒乓球人的努力和沉淀,中国乒乓球在2008年达到了自己辉煌的顶点。然而成绩并非国球长虹的唯一标杆,球队新陈代谢的顺利完成、女子选手打法男性化的日臻完善,这些都足以让中国乒乓球人再一次领风气之先,笑傲寰宇。>>>你对国乒08年的表现满意吗?

  男线:团体无人能敌 单项赢得轻松

  在2007年的男子世界杯之后,中国男子乒乓球队事实上已经基本确立了王皓、马琳和王励勤的奥运参赛阵容。而经过赛前各分站赛的演练,成绩也证明了这套阵容的强大之处。尽管在年初几站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分站赛上遭遇了包括萨姆索诺夫等国外选手的顽强阻击,但在中国乒乓球男队度过调整期,真正开始最后阶段的奥运备战时,主力队员的强大实力也逐渐展现了出来。在横滨公开赛上马琳拿到了自己在日本的第一个个人冠军,中国男队也轻松赢得了团体冠军。而在奥运会前所有主力均有参加的最后一站分站赛——韩国公开赛上,尽管男单冠军属于了小将马龙,但王皓在1/4决赛中淘汰柳承敏一役堪称经典。拥有柳承敏、吴尚垠等强手的韩国本来是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障碍,但内忧外患却让他们早早就失去了竞争力。

  除了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上的渐入佳境之外,中国男团在广州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的表现同样让人震撼。尽管王励勤在比赛中偶尔短路,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中国男队的前进之势。强大的实力与战无不胜的自信心成为他们在奥运会上获胜的最大砝码。

  事实上,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一点也没有偏离人们实现的估计。与强大的东道主相比,其他球队都存在着这样那样、也许微小但却是致命的缺陷。而当他们面对中国队时,自信心的严重匮乏往往造成一击即溃的现象的频频出现。

  与团体赛相比,中国男子选手在男单项目中遇到的挑战也非常有限。赛前被刘国梁认为最有竞争力的柳承敏、波尔、萨姆索诺夫都没有能够获得与中国三虎交锋的机会。唯一一位晋级四强的非东道主选手竟然是42岁的瑞典老将佩尔森。这样一来,最终在颁奖时升起三面国旗也就不令人感到奇怪了。

  奥运会之后,胶水方面的改革一度让欧洲人看到了希望,但在比利时的男子世界杯上,中国选手再一次粉碎了他们的幻想,王皓用卫冕再一次捍卫了中国男乒的荣誉,也宣告了自己的归来。

  从年龄结构来看,中国男队的老一代球员王励勤、马琳仍旧处于巅峰状态,而在新生代方面不仅王皓实力超强,就连马龙、张继科也非等闲之辈。尤其是马龙现在上升势头非常迅猛,而在全国锦标赛中赢得男单冠军的张继科也早就被刘国梁所看好。不出意外的话,中国男乒的辉煌将肯定能够延续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承敏 | 王皓 | 佩尔森 | 萨姆索诺夫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