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艺术体操

专访艺体教练:满意08表现 未来将创造更大辉煌

图文:08年度最佳团队奖候选人 中国艺术体操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艺术体操队在全能项目上历史性地获得银牌,使得她们成为了第一支在艺术体操团体项目中获得奖牌的非欧洲代表队,在连续第四次冲击奖牌的历程中,中国艺体的姑娘们终于梦想成真。

  对于中国艺体的姑娘们获得的如此殊荣,作为教练员的夏燕飞和白梅自然功不可没,在谈到中国艺体08年的表现时,夏燕飞表示姑娘们的辛勤汗水终于换来了应有的回报,而自己则对这个集体付出的努力以及获得的成绩表示满意。

  搜狐体育:我们获得了第二的出色成绩,您觉得这个名次符合我们在世界上的地位吗?

  夏燕飞:我觉得应该是相符合的,这一两年来,我们参加了一系列世界大赛,奥运会之前我们最好的成绩是全能第二名,去年一系列都是保持在第三名的水平上。而这次奥运会,我们在精神状态、临场发挥、细节处理上都十分到位,你有了实力但是你如果没有发挥出来,那么就等于什么都没有。运动员之所以表现好,就在于她们把自己的实力完全展现给了裁判和观众,我觉得我们就是这样做得,所以获得银牌理所当然。

  搜狐体育:您觉得这次中国艺术体操队的出色表现,带给你们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夏燕飞:老天都看到了我们的努力,我们为了这次奥运会付出了一切,每天训练8-10的个小时,而且很多队员都受过重伤,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艰难,但是我们终于度过了这些困难。我觉得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努力,也希望我们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成绩能有助于促进中国艺术体操运动的发展,更多的家长愿意把自己的孩子送来从事这项事业。

  搜狐体育:俄罗斯队是获得了个人全能和集体全能两块金牌,她们在世界艺术体操界的地位有些不可撼动,您觉得中国艺术体操大概需要多少时间才能够冲击她们的地位?

  夏燕飞:我们一定会朝着这个目标去努力,你有实力还必须有机会,两者统一抓住才可以创造奇迹,我们就是奔着这个目标去努力的。

  搜狐体育:我们和俄罗斯队以及一些欧洲艺术体操强队是否还存在很大差距?

  夏燕飞:差距是肯定有的,不过应该说差距是越来越小的。我们队员的爆发力可能还不如欧洲选手,因为肌肉结构上有一定差距,而在艺术表现力上我们的理解还不如她们到位。不过目前我们的动作编排、成套难度以及队员的身体条件已经不输给外国强队了,这也是我们今后重点发展的方向,就是保持优势的同时努力缩小与艺术体操强国的差距。

  搜狐体育:个人全能与集体全能相比,好像困难要更大一些?

  夏燕飞:确实是这样,这属于运动员选材上的问题,今后我们肯定也会加强与国际间的交流,重视选材这一部分。

  搜狐体育:能否展望一下中国艺术体操的未来前景

  夏燕飞:目前我们的发展事态相当理想,只要坚持现在的指导思想,顺着这条路走下去,中国艺术体操肯定会再次带给大家辉煌。(搜狐体育 陶冶)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燕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