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男队2008演绎完美征服 拥最高难度孤独求败

[提要]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军团重新获封“王牌之师”,然而老将的离去、诸国的威胁,中国体操如何能保持辉煌?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从雅典到北京这4年的奥运周期,中国体操队卧薪尝胆“从负开始”,由于在对规则的理解和对技术的把握上,中国体操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这也使得中国体操逐渐复苏并重新夺回世界霸主地位。本届奥运会全部14块体操金牌中,中国体操队席卷9金,世界霸主地位牢不可破,特别是中国男队仅仅只在没有人参加的跳马单项决赛中丢掉金牌,其他7块金牌尽入其下,更是彰显“梦之队”霸气。整个08年无疑是中国男队“号令天下,莫敢不从”的一年。 >>>08年,中国体操给您留下哪些回忆?

  国内外各项大赛尽显神奇

  08年年初冬训结束之后,作为北京奥运会主力队员的李小鹏和邹凯参加了体操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两人分别获得了双杠和单杠的金牌,这与他们之后在奥运会时的成绩不谋而合。特别是李小鹏饱受2年多的伤病困扰之后强势复出,给中国体操队打上一针强心剂,由于在双杠、单杠、跳马项目中均拥有过人实力,因此李小鹏此次复出给体操男队在奥运会上书写传奇打下坚实基础。小将邹凯在此次世界杯上的出色发挥令人眼前一亮,男队历来在单杠项目上存在软肋,而邹凯的横空出世使得男队男团夺冠更增添了保险系数。

    名将:杨威全运会后恐“激流勇退” 体操男队将陷低谷
  盘点:最得意教头:刘国梁巩固帅位 黄玉斌成功"雪耻"
  主帅:黄玉斌:三老将仍有望战伦敦 陈一冰等将成核心

  体操世界杯德国站比赛结束之后,中国体操队也从冬训状态中得以解放,奥运会在即,全队开始了紧张的以赛代练的过程,5月份在天津进行的世界杯中国站,是男队全体成员第一次整齐亮相。在这次比赛中,男队收获了6个单项中除自由操和跳马以外的4块金牌,向体操界特别是最大对手日本队展现出了傲人的实力。李小鹏的双杠、邹凯的单杠、肖钦的鞍马、陈一冰的吊环,无一不让竞争对手胆寒,这4块金牌此后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再次出现,也说明了体操男队在这4个项目上的强大实力。

  8月份的北京奥运会,无疑成为男队历史上最为成功的一次演出,只要中国男队队员出现在赛场上,最终必定会将金牌收入囊中。唯一的一个单项跳马没有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这也让男队包揽所有8块金牌的奇迹没有出现,不过即使这样,男队7块金牌的成绩也创造了体操界的一个神话。男团决赛中国队以领先日本队7分多的优势夺冠,证明这是一支实力过人并且稳定地可怕的对手;老将杨威在第三次奥运之旅中终于得以圆梦男子全能,8年前在悉尼微弱劣势败给涅莫夫的遗憾,在8年之后的北京得以弥补;6个单项只有跳马未有成绩,其余5块金牌尽入囊中,更是让男子体操其他各国队员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匆匆过客。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邹凯 | 黄玉斌 | 陈一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