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体坛盘点 > 另类盘点

2008年终体育另类盘点:北京奥运会最值得一"顶"

  2008,互联网赋予全球化时代的中国无限丰富的色彩。中国网民民智已开,民意成熟,民气如虹。人肉搜索、叉腰肌、打酱油、俯卧撑……他们制造了无数网络流行语,风行于2008年的中国。从即日起,本报将从网络文化的角度盘点2008年的体坛热点,分别从“顶”、“雷”、“囧”、“槑”、“拍”五个角度诠释2008年的网络体坛。

  2008中国体坛最值得一“顶”的事件,无疑是2008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从“鸟巢”的烟花四起到奥运圣火冉冉熄灭,奥运会给北京,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大丰收,同时也让2008年的世界体坛戴上了中国年的桂冠。

  奥运会之前,还有一些人对于北京奥运会能否成功举办持有怀疑态度。而北京奥运会的顺利举行,让全世界对于中国人民刮目相看,大大提高了中国在世界人民心目中的地位,北京也成了夏季奥运会的重要里程碑。

  北京奥运会的重要标志之一就是中国运动员在奥运赛场上的大丰收。51块金牌和100块奖牌,创造了中国奥运史上的又一个巅峰。从1984年奥运会的15块金牌,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排名第二,再到北京奥运会金牌龙头老大,中国的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辉煌。

  我们可能很难一一列举51块金牌的来历,但有些记忆,看过奥运会的人都不会忘记:让亿万人震撼的开幕式、“神枪手”杜丽的眼泪、“全能王”杨威的表白、射击神童马特·埃蒙斯的洒脱、乒乓球馆的三面五星红旗……

  以前还为海外兵团而恼怒的国人,现在也能坦然地面对奥运会上的“和平大战”。而在中国的一些弱势项目上,也正是由于外国人的帮助,我们才取得了更好的成绩,像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前中国女曲主帅金昶伯、中国佩剑队主教练鲍埃尔……体育无国界,打破国家、种族的壁垒,向更高更快更强挑战,只有体育有这种魅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