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斑马军团

里皮:穆里尼奥有我的影子 我与巴乔永不会和解

    搜狐体育讯 2008即将过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里皮接受了《都灵新闻报》的采访,在采访中里皮对于过去一年所发生的焦点事件进行了点评。

  里皮是当今足坛最功勋卓著的教练,2006世界杯冠的将他推上了无可匹及的高度,那么谁是去年意大利最优秀的教练呢?里皮说:“我认为是斯帕莱蒂。联赛第二,欧冠8强,意大利杯冠军。他们的实力明显不如曼奇尼手下的国米,但他却取得了如此出色的成绩。2004年我离开尤文图斯时,我曾向三巨头推荐过他。”里皮还提到了穆里尼奥,在里皮看来,狂人就是他的接班人,里皮说:“他注重的细节的性格令我想到了自己。就象我一样,他不是革命家也并不保守,但他却实际的恐怖。

  谈完教练,里皮对于当今意甲联赛的球员进行了点评。皮耶罗本赛季状态好的惊人,在尤文的状态低迷的那段时间,皮耶罗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尤文走出困境,里皮评价他说:“他是去年最佳意大利球员。”前不久莫吉曾说,伊布是本赛季最佳外援,里皮也这样认为,他说:“伊布是去年意甲联赛中最优秀的外援。”谁是最值得期待的新星呢?里皮说:“是帕托,他才19岁,但他拥有惊人的才华。”

  里皮回归意大利国家队之后面临一个不小的难题——中锋。托尼状态大不如前,吉拉迪诺并不是典型的中锋型选手,而博列洛伤病不断,阿毛里的名字被意大利媒体不只一次的提及,对于这位尤文射手,里皮说:“我正在考虑阿毛里,如果他完成了加入意大利国籍的手续,我就会招入他。是否担心邓加抢走他?不,不担心。”

  当今足坛哪支球队最赏心悦目?里皮说:“巴塞罗那,他们将赢得西甲联赛冠军和欧洲冠军杯冠军。意甲方面我认为国际米兰会赢得联赛冠军。”在意甲和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都保持者绝对的优势,在两国媒体看来,他们赢得联赛冠军似乎是不可违背的事情。欧冠方面,巴塞罗那的欧冠抽签不错,他们在16进8的比赛中将迎战里昂,晋级8强不成问题。

  里皮被誉为金牌教练,在他的执教生涯中,最精妙的安排是什么呢?里皮说:“我最得意的安排就是将赞布罗塔安排到后卫的位置上,以此为卡莫拉内西腾位置。卡莫拉内西的进攻能力比赞布罗塔更强,一般情况下必须在2者之间选择一个。但事实上我将赞布罗塔安排到边后卫的位置上,然后让卡莫拉内西踢擅长的右边前卫位置。这个变阵令在尤文和意大利国家队都取得成功。”

  里皮也巴乔的矛盾是令意大利足球的伤心处。里皮是最佳教练,巴乔是意大利球员的象征,但两人的矛盾却不可调和。当初里皮入主尤文图斯之后一手打压了巴乔在尤文的核心地位。重用皮耶罗、压制巴乔,两人也因此结下梁子,最终巴乔出走。1999年两人在国米重逢,早已心存罅隙的两人再次不欢而散。谈到昔日的恩怨,里皮说:“我与巴乔和好,不可能。”(搜狐体育 ALESSANDRO)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皮 | 巴乔 | 卡莫拉内西 | 赞布罗塔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