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国羽军训林丹上光荣榜 谢杏芳体质不好不想掉队

  华奥星空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李旭)  今天北京的最高气温是5摄氏度,最低气温仅为零下4摄氏度。在4级多的大风中进行站军姿训练,是中国羽毛球队全体队员下午的军训内容。尽管“一个小时下来特别累,脚都硬了”,但林丹感到,“这对一个新的队伍来作用会很大,这次军训对于我将来甚至能否进入到伦敦奥运会都有很大的影响。

  上周日中国羽毛球队入驻北京某部进行为期一周的军队,从周一起便进入正规化。如果说“晚上10点钟必须熄灯,不能上网不能用手机”的管理队员们可以慢慢适应;齐步走、正步走、转向训练还能让队员找到乐趣的话,“站军姿”实在是对于队员们的极大考验。

  “其实我们每天也希望能跑跑步,就是不希望来一个小时的军姿。特别冷,一个小时下来真的很累,脚都是硬的。”林丹说道。为了增强双脚的御寒能力,张亚雯套上了三双袜子,“22日那天上午零下十度,我们站了两个小时之后,不少队员的膝盖、腿 、脚的毛病都出来了。”

  谢杏芳的体质不太好,不过她可不想当掉队者。“腰和膝关节还有前脚掌都会比较疼,站完军姿一喊踏步我们腿全部都是软的,没力气了。现在腰跟膝关节占多了就会很疼,但是前脚掌可能会落下轻伤,因为军姿所有重力都放在前脚掌。”

  “以前在队里时间长了之后,会觉得没什么特别的。自己偶尔会想到比如乒乓球队、篮球队是不是会更可更好一些。但现在到了部队知道还有很多解放军战士不如我们,他们生活的更艰苦而且要求比我们更加严格。”林丹说道,“这次军训对于一个新的队伍来说肯定作用会很大,这次军训对于我将来甚至能否进入到伦敦奥运会都有非常大的影响。

  训练操场一侧有一块小黑板专门记录“国家羽毛球队军训每日小结”,小结的内容是九个班每天各班评出“内务卫生较好”、“内务卫生较差”、“军事训练突出” 的队员名单。小黑板上已经贴出了22日和23日两天的小结,林丹、陈金、鲍春来、谢中博、杜婧、于洋等都上过“内务卫生较好”和“军事训练突出”的名单。

  晚上的平安夜,国家队的运动员将和部队战士开一个联欢会。训练之余,队员们还挤出时间排演了节目。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