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晶报:平安夜的温暖

  祝福的短信此起彼伏,提醒我们平安夜的来临。一对又一对有情人并肩走在街上,温情在彼此的眉间流连。此时却有许多体育运动员在闭门集训,比如中国男足屯兵上海,中国女足驻扎广州。

  中国足球成绩的持续性低迷,为这两支队伍的集训增添了无穷的尴尬。

在很多人看来,这种集训是一种毫无意义的挣扎,但是殷铁生、商瑞华等足球人却满怀着希望,憧憬着能通过一次又一次的远征和磨砺,为中国足球的触底反弹创造机会。

  就算形势再严峻,也得找点机会去开心过个节日。殷铁生在弃用三名队员后,给留下的队员放了一天假,毕竟这些血气方刚的小伙子需要暂时的精神舒缓。商瑞华也给囊中羞涩的女足国脚放了半个晚上的假,让姑娘们在广州的街头沾染一点喜气,以便在接下来的半个月里专心备战四国赛。

  在广州的街头,女足姑娘想起了曾经在广州看过的大片《无极》,这是马良行在三年前送给队员的平安夜礼物。女足前锋韩端哼起成龙大哥的《平安夜》,“风雪夜,我想起了谁,谁想起了我,寒夜在你身边点燃的炉火,同样温暖着我。”据说韩端马上就能踏上美国女足大联盟的赛场,这将会给中国女足添上一抹亮色。

  远在巴西的深足前锋约翰森,也在这一夜暂时忘却被深足欠薪6万美元的烦恼,度过最为原汁原味的平安夜。他在MSN上给记者敲下一串笑脸符号,随即下线去摆弄他的圣诞树。现实固然比较惨淡,但是足球的本职工作是制造快乐,我们不妨在这一夜祈祷黎明尽快来临。(吴邦)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殷铁生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