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人华丽转身:20年前让李宁自杀 如今宽容刘翔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把奥林匹克理念带给占世界五分之一的人口,是奥运史上最让人兴奋的事。奥运会的作用是促使人们就复杂和敏感的改革问题进行建设性的对话,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将为中国和体育运动留下一笔独特而巨大的遗产,并会持续影响中国。”——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

  2008年8月18日11时50分,国家体育场“鸟巢”,北京奥运会110米栏预赛现场,这是一个注定要让国人心灵激荡的历史时刻,中央电视台甚至已耗费巨资准备动用直升机空中航拍。 >>>北京奥运会留给你什么思考?

    定格历史:7年记录一个国家的奥运梦想 八个场景筑梦2008
    现实问题:鸟巢的“后奥运”困扰 如何发挥最大价值成问题

  砰!发令枪打响,鸟巢沸腾,但仅过数秒,喧哗的现场便瞬间失语。已经起跑的选手都停下脚步侧头望向第二跑道,在那里,雅典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刘翔,面对13亿国人无比期待的灼人目光,出人意料地黯然转身,一个人默默地走回运动员通道。

  “刘翔因伤退赛!”消息传出,无异于在奥运赛场引发了一场大地震。作为奥运会的亲历者,记者清晰地记得当时的感觉,很多人都以为,一场谴责舆论的狂风暴雨将会如海啸一般席卷刘翔。然而,同样出人意料的是,刘翔并没有遭遇二度创伤,而是幸运地得到了一场温柔的心灵抚慰。“刘翔的心虽然可以是钢铁练就的,但他的身体却是肉长的。”“无论发生了什么,我们都会爱你的。”经历巨大失望的国人,此刻展现出了从未有过的大度和包容。

  时间倒退20余年,刘翔的前辈们也经历着和他极为相似的难题,可他们所面临的,却是真正比狂风骤雨还要冷酷猛烈的人言海啸……兵败汉城奥运的李宁,回国时迎接他的是成捆的指责信件;曾三次打破世界纪录,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失手的跳高名将朱建华,奥运归来遭遇“冷处理”,甚至被人无理谩骂,家里的玻璃窗也被砸碎。

  李宁的一次失利,国人近乎疯狂的表现让人震惊;如今,刘翔惊天动地的一次退赛,展现出的却是13亿人的华丽转身。而在这转身的背后,则是三十年改革开放背景下,13亿中国人一场触及灵魂的奥运心灵跨越。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李宁 | 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