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圣诞大战上演三英战吕布 科比助湖人阻击绿衫军

  题引:“三英战吕布”乃罗贯中三国演义中一回经典战役,当时反董卓联军打到虎牢关下,吕布出关迎战,连败联军数员大将,气得张飞拍马向前直取吕布,但连战60合不分胜败。眼见张飞逐渐落入下风,在旁观战的刘备、关羽怕三弟有失,于是也拍马迎战。
吕布一人使用方天画戟与刘、关、张三人大战数千回合,直打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

  昨日,NBA也上演了“三英战吕布”的好戏。凯尔特人的“三英”虽然发挥出色,但凭借“吕布”科比的惊艳发挥,湖人最终在自己的地盘以92:83击败卫冕冠军凯尔特人,不仅报了上赛季总决赛中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还帮助主帅菲尔·杰克逊成为名副其实的千胜教练。

  吕布→科比

  原著角色:吕布的武艺不用说了,一部三国,离了他还真少了不少趣味。他高超的武艺,主要还得力于小说中后来他跟诸多猛将交手时凸现出来。三国中许多高手之所以成名,就是因为能在他的方天画戟下走上五十回合以上的。因此,吕布的武功,实际上成了三国中众武将的参照。

  要说科比是NBA中的吕布相信没有人敢质疑。在如今的乱世NBA,有谁敢说他就比科比强,在“三英战吕布”之前,“吕布”科比已经是大出风头,无论是詹姆斯还是韦德,在与他对位时都处于绝对的下风。在本场比赛中,“吕布”科比依然是威风八面,而他在场上的作用,并不是赛后的几个数据能够体现出来的,因为小飞侠现在的价值早已不能用数据去衡量——27分的得分对于使用“方天画戟”的科比只算是正常发挥,9个篮板、5次助攻也属于正常发挥,最为关键的是科比的斗志点燃了全队,作为球队的领袖,科比通过一次又一次极具攻击性的进攻摧毁凯尔特人的内线,并凭借硬朗的放手一人挡住了凯尔特人雷·阿伦与皮尔斯两人的进攻。

  吕布的帮手→加索尔等

  原著角色:在三英战吕布中,虽说是吕布一人独挑三位英雄好汉,但事实上,吕布也并不是孤立无援,高顺、华雄、张辽就是吕布关键时刻最好的帮手,要不是这三位仁兄在场,吕布说不定早就倒在关羽的青龙偃月刀下了。

  这场比赛,作为湖人来说是苦等了整整6个多月,189天,就盼着能在圣诞夜血洗上赛季总决赛的惨败。尽管他们前几场比赛状态低迷,甚至在联盟最弱的东南赛区吞下赛季首个连败,但当对手是他们“朝思暮想”的凯尔特人,湖人的精神头立刻打起来了,除了“吕布”之外,湖人本场比赛三军用命,“禅师”菲尔·杰克逊为了自己的第1000场胜利将球队的整体战术演绎的淋漓尽致;武贾西奇通过不知疲倦的奔跑制造数次三分杀机;而加索尔也用一场压倒性的胜利,告诉世人他就是科比身边最好的帮手——本场比赛加索尔统治了第四节比赛的后半段:他全场得到的20分中,有9分都来自于最后的5分钟决战,他在这段时间3投3中、3罚3中,甚至还两次封掉了凯尔特人的三分投篮,为湖人锁定了胜局。还记得6个月前的总决赛,由于在和加内特的对位中遭遇完败,加索尔被扣上了软蛋的大帽子,6个月后的这场胜利,多少让加索尔实现了一点自我的救赎。

  刘备→雷·阿伦

  原著角色:刘备的武艺的高下,小说中一直没有明确的交代。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他的武艺一直是在走下坡路的。这可能跟他后来成就天子大业的抱负渐渐地明朗化了有关。

  将刘备套在雷·阿伦身上似乎有些牵强,因为雷·阿伦并不是凯尔特人三兄弟的带头大哥,但仔细分析一下刘备身上的特点,雷·阿伦似乎还真有一些刘备的影子——首先从样貌上来看,比较秀气的雷·阿伦与刘备英俊的面容有几分相似,其次在凯尔特人三英当中雷·阿伦无论是身体素质还是个人能力都要比皮尔斯以及加内特要弱一些,第三刘备善于射箭,而雷·阿伦恰恰是一个百步穿杨的射手。在原著三英战吕布中,刘备是攻打回合最少的一个,但在旁伺机等候的刘备往往会出其不意的制造杀机,在NBA中,雷·阿伦同样是如此。本场比赛雷·阿伦发挥得并不出色,他百步穿杨的绝技全场仅仅11投3中,而且在防守上,雷·阿伦也受限于“武器太短”并不是很占优势。

  关羽→皮尔斯

  原著角色:关羽的真正实力,在温酒斩华雄时,就已经崭露头角了。他使用的是一把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关羽是三国中最成功的“闪电战”运用者。

  在“绿衫军”中,皮尔斯扮演的就是关云长的角色,皮尔斯身体素质出色,攻守兼备,技术全面。与关云长一样,皮尔斯同样善用“闪电战”,上赛季总决赛中,正是皮尔斯的闪电攻势,让湖人尝尽苦头。本场比赛皮尔斯故技重施,但由于“禅师”杰克逊技高一筹,使得皮尔斯“闪电战”被瓦解。一旦“闪电战”被瓦解,“关羽”皮尔斯在持久战中就渐渐落入下风,比赛最后1分半钟,双方分差仅有2分,本该“关羽”与“吕布”两名“关键先生”的表演时间,但是却由于皮尔斯糟糕的表现而沦为了科比的独角戏。在比赛还剩1分28秒时,加索尔接科比的突破分球,在皮尔斯头上打成二加一。比赛还剩1分12秒时,比赛还剩57秒时,皮尔斯强行三分线外出手,结果投出三不沾,也正是这段时间,两队核心球员相差悬殊的表现,最终决定了比赛的结果。皮尔斯眼看着科比用上赛季总决赛自己率领球队夺冠的方式统治了比赛。

  张飞→加内特

  原著角色:张飞应该算是三兄弟中最严扎严打的一个职业战将了,他的兵器是丈八蛇矛。在小说中,他从头到尾在与任何一个敌手过招时,似乎都没有输过,他是真正意义上的“拼命三郎”!他甚至还成了吕布的唯一克星,在徐州闹纠纷时,他动不动地就要跟吕布单挑三百合,让吕布见了他都躲:所谓不怕能的,就怕狠的。

  如此狠角当然非加内特莫属,虽然加内特在本场比赛开始阶段状态不好,但手持丈八蛇矛的“张飞”还是通过抢篮板,积极的防守为三英做出自己的贡献。第二节当“刘备与关羽”两人渐渐疲惫之时,“张飞”加内特挺身而出,连续4次投篮加内特弹无虚发,高效的发挥也让凯尔特人能够抵御住湖人的疯狂进攻。尽管最终“三英战吕布”以三英的失败告终,但“张飞”加内特的表演依然可圈可点——加内特在整场比赛的进攻端和防守端都显示出出色的决策力,第四节还剩4分钟时湖人领先2分,正是加内特先是命中跳投,将比分扳平,而后他又接到隆多的传球空中接力得手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发威,加内特也显示出勇猛的威力。但是无奈凯尔特人最后疯狂的包夹科比也让加索尔偷得了良机,凯尔特人最终输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布 | 科比 | 菲尔 | 关羽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