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训练重点分明 针对上海一特点特意部署

  昨天的训练中,天津女排人员众多,除每次比赛的12个队员外,还有另外几名年轻选手也随队参加了训练,天津队的球场上一时显得人丁兴旺。千万不要以为这几名年轻队员只是在旁边学习的,在最后的一传训练中,她们也当了一把主角。

  一传一直被认为是天津队的保证环节,没有了一传,天津队的特点便难以发挥,因此每次训练中,天津队都会在接一传上花费不少时间。昨天的训练也是如此。练完了发球之后,主力阵容站在场地一边,准备按轮次接发球。
另一边的场地上,替补队员和教练都成了“发球机器”,针对对方不同队员,模仿她们的发球,这边的接一传的主力队员,每一轮需要接到10个一传到位的球才轮换。这样的训练意在帮助队员进入比赛状态,提前模拟比赛情况,对队员的心理和身体状态都是一个调节。每一轮的接发球中,主力队员们都兢兢业业,偶有失误,基本上也可以让主教练王宝泉满意。不过转了一圈下来,王宝泉又特意提出:“再站一轮,接那个8号的跳飘球。”上海队的8号是接应二传张磊,在上一场对阵中,天津队对她的跳飘球处理得并不好,因此王宝泉要求加一组训练。再看另一边,李莹、陈丽怡、张晓婷和米扬四个在联赛前半阶段转会B组球队的年轻队员,一个接一个开始发跳飘球。她们也发得各有特点,张晓婷的球虽轻,但飘,接球时不好判断,陈丽怡和米扬的球都直冲冲的,要接好也有一定难度。四个“张磊”的发球也给主力队员造成了一些麻烦。就是这样有难度的接发球训练才是让主教练王宝泉满意的。

  说到今天的比赛,王宝泉早有打算,他一直把上海队当做强队看:“上海队今年进步很快。打好这场球要先从发球接发球开始。一方面要发好球,破坏对方的一传;另一方面要接好一传,才能保证我们打出战术球。”上海队的速度快、攻防转换快是她们的特点,天津队也对此做了有针对性的训练,王宝泉透露:“上海队主要特点是反击中的速度很快,会有一些跑动进攻。这几天的训练中我们要求队员一旦反击没有打死,就要尽快布防。另外,对她们的进攻主要还是防斜线、直线。”这场比赛其实也是对排名第一的争夺,王宝泉直言不讳:“我们只有50%的把握获胜。这也是天津队联赛中遇到的最困难的一场比赛,我们要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场决赛去打。形势很明显,如果我们赢了,不仅进决赛很有把握,而且对最终列小组第一也很有帮助。如果输了的话,后面还要再拼其他队,而且也不能保证小组第一。”上一场虽失利,但这次是在主场作战,王宝泉还是有一定的信心:“我们倒没太重的包袱,我想我们如果能在主场利用好天时、地利、人和,发挥出高水平还是很有可能的。”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 张磊 | 张晓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