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1-3不敌上海队 卫冕冠军让出榜首位置

[天津女排1-3不敌上海队]
天津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在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12轮对抗中,排名前两位的天津队与上海队迎来一场提前上演的“王中王”榜首饕餮之战,最终上海队抓住良机,反客为主再次以3-1(17-25、25-21、26-24、25-20)战胜天津队,令对手的复仇之梦无力回天。另外,加上周二先前进行的一场比赛,浙、苏、辽、军此轮均取胜。 >>天津女排为何两次败给上海?

  积分榜:上海女排23分傲居榜首 天津江苏列二三
  技术排名:马蕴雯拦网居首 大梅扣球榜升至第四

  之前第三轮交手,上海队发挥神勇,3-1的结局迫使天津队提前蒙受“遗珠”之恨,此轮易地而战,双方均蓄谋已久,意欲通过这场新旧排坛霸主之争再绝高低。

  此役,双方首发均排出最强阵容:天津队由主攻李娟与殷娜、副攻杨娅男与霍晶、二传魏秋月、接应李珊和自由人王茜领衔;上海队则派出主攻陈伊娜与何晴、副攻马蕴雯与朱慧菁、二传卞雨倩、接应张磊和自由人马晓颖应战。 >>您认为本赛季冠军会归属哪队?

  首局开始,两队接应张磊与李娟相继在二号位打开局面互得首分后,上海队就陷入一传不稳痼疾,尤其在李娟的发球轮连续卡分,天津队依靠多点进攻迅速以7-2梦幻开局,此后,张磊二号位进攻得手,并利用跳飘直接得分的同时对天津队一传造成打击,上海队将比分追至5-7。天津队在一传方面得到保证后,利用拦网连续拦截陈伊娜和何晴的进攻,比分也以13-7拉大距离。张磊、陈伊娜此后虽偶有表现,但天津队士气已盛,最终以25-17首开先河。

  第二局上海队发动攻势,开局即以5-2领先,魏秋月二次球得分后,虽将比分迫近,但张磊的进攻与发球双管齐下,首局替换马蕴雯登场的李莘芸二号位背飞得手,上海队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在6-9落后时,杨娅男进攻与李娟拦网接连发威追平比分至10-10。此后双方争夺进入僵持,何晴四号位重扣及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以16-13领先。随后,陈伊娜四号位进攻、拦网发挥无比顺畅,令天津队无从招架,张磊双背飞得手,上海队以25-21回敬一局。

  第三局开局阶段,双方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场上配合一度混乱,乱战之中,国手李娟发挥沉稳,四号位重扣与轻吊连续建果,助其以.9-7领先。上海队在9-13落后时,后排防守发挥奇效,防反过程中陈伊娜下手果断,加上何晴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将比分赶超至15-14。天津队此后抓住上海队过度依赖张磊与陈伊娜的弱点连续利用多点开花得分,但好景不长,在23-20领先阶段,上海队上演绝地反击,连续追分,最终奇迹般以26-24反败为胜。

  第四局,上海队携上局胜势,发挥再入佳境,天津队虽换上老将王莉与张娜救场,但起色不大,上海队朱慧菁快攻得手,助其比分8-6领先。此后上海队继续乘胜追击,而天津队则失误频发,多次在对手吊球过程中反应迟钝,杨娅男发球直接失误后,上海队随即以16-9大比分领先。天津队虽在最后关头极力猛追,但无奈比分落后过多,最终,上海队快攻得手,以25-20,大比分3-1战胜天津队。

  其余三场比赛战绩如下: 浙江 3-0 四川

  辽宁 3-0 北京

  之前第三轮交手,辽宁曾3-1力克北京,如今北京队在外援主攻霍萱的强力辅佐下,有效剔除了主攻线的疲软,加上国手薛明网前的快攻与拦网能力依旧故我,实力已今非昔比。
但比赛却没有如期所料,实力回升的辽宁队本场比赛发挥得到众多肯定,王一梅继续扮演进攻杀手角色,全场独得19分,助其本队以3-0(25-17、25-20、25-13)早早锁定胜局。

  山东 0-3 江苏

  山东队刘伟娜虽然具备较强实力,但一己之力难以御敌,整体战术的匮乏与江苏队活灵活现的网前快速进攻组织相比还是逊于一个档次。江苏队在整体攻防优势下,依靠令人垂涎的“双陆”效应,加之惠若琪的超强进攻,以3-0(25-15、25-23、25-21)力擒山东队。

  河北 1-3 八一

  本场比赛,河北队打出了开赛以来最为精彩的一场对抗,但整体实力的欠缺,最终还是无法撼动八一的优势。除首局对抗,河北队以28-26令人眼前一亮胜出外,其余三局,八一队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河北队主场最终以1-3(28-26、16-25、22-25、19-25)负于八一。(搜狐体育 李军辉)

  延伸阅读:上海女排主导12轮最佳 王一梅得分效率助胜辽宁
       陈伊娜张磊成上海获胜功臣 一传不佳天津吞苦果

·辩论话题:您认为本赛季女排联赛冠军走势是否已偏向上海女排?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上海队主客场两胜卫冕冠军天津队,不仅拿到榜首位置,且实力和信心与日俱增。 反方:不是,天津女排人员配备和冠军底蕴都更加出色,两场失利不算什么。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张磊 | 何晴 | 陈伊娜 | 马蕴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