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野兽”阿泰斯特是真正猛士 阿泰带伤主动请缨

  拼下两个加时,昨天,火箭战胜老冤家爵士。有姚明死守篮下,有布鲁克斯的突破,有斯科拉揽下脏活累活……不过,真正的猛士,当属“野兽”阿泰斯特。

  他有一颗勇敢的心,带着受伤的脚,血拼41分钟,并接管第二个加时赛,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

赛后阿泰却笑言,“这是集体努力的结果。”

  勇敢的心

  站在球场上,阿泰斯特就像是一堵墙,想要撞他?别自不量力了。

  昨天的加时赛,多少次,爵士球员在他身上吃到犯规,并被重重弹开摔倒在地。一次次站上罚球线的阿泰,感觉好极了。

  阿泰强壮的身体、健硕的肌肉,非一朝一夕练成。自从加盟火箭,每天训练中最后一个离开的,必然是他。昨天当姚明打了40多分钟,跳不动时,当爵士悍将德隆也失了准星时,唯独阿泰,还活跃在场上。

  采访阿泰,他有他固定的回答,赢了球,他说:“我们也不能满足,因为满足的结果很可能是输球。”输了球,他说:“只要改进一些问题,我们一定能赢得下一场比赛。”

  称他“野兽”,名副其实。连当年火箭夺冠时的功勋球员德雷克斯勒都赞扬阿泰有一颗勇敢的心。

  主动请缨

  麦迪身穿光鲜的装,向球队解释,自己伤势未愈,无法上场效力。阿泰主动请缨,“请让我上场,麦迪不在,我必须填补他的空白。”事实上,他的脚踝,实实在在有伤。

  出门前,妻子关照他,既然脚伤未愈,那就休息一场吧。“可我还是按捺不住,我得帮助球队获胜。回去后,我不知道该怎么向她交代。”赛后,阿泰坦言。

  他就是一硬汉,痛恨失败。但他不承认自己是疯子。

  初来火箭,不少人都担心,阿泰是个疯子,或许会破坏更衣室气氛。于是有一次,他主动告诉老板亚历山大,“人家都说我是疯子,可那已经是过去的事了。首先,我不是球队领袖,我是来辅佐姚和特雷西的,所以我不会像以前那样对待队友。其次,我在这个联盟10年了,早就懂得克制情绪了。”

  抛开那些风言风语,每次接受记者采访,阿泰总是喘着粗气,“做我自己的,随便人家怎么说。我是来帮助火箭获得胜利的。”然后,他又跑回训练场,继续寻找投篮手感。

  陪伴女儿

  回到家中,阿泰还是一位慈祥的父亲。比赛训练之余,在家中陪孩子们,是他的责任。初到休斯敦,阿泰抓紧一切时间,带家人到处走走,找不错的饭馆吃饭。

  去年,阿泰的小女儿查出肾脏患有恶性肿瘤。许多不眠之夜,他浏览各大网站,了解这个病。他还特意向球队请假,在印第安纳州的家中陪伴女儿度过最困难的时刻。

  平日里有空,他还教自己另一个女儿打球。不仅手把手指导,还与女儿练一对一攻防,那沙哑的嗓音和关爱的眼神都充满了柔情。

  本报记者 陶邢莹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泰斯特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