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斯诺克中国巡回赛宜兴站 > 诸强争霸

斯诺克“海外兵团”生活报告 金龙做饭大伙洗碗

梁文博
梁文博

金龙
金龙

肖国栋
肖国栋

丁俊晖和李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
丁俊晖和李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

  从1个到8个

  斯诺克“海外兵团”生活报告

  江苏宜兴专电 丁俊晖Vs梁文博,中国斯诺克第一人Vs本赛季最火的中国球手,今天上演的这场中巡赛总决赛半决赛,毫无疑问将成为2008年中国斯诺克的年终大戏。昨天,丁俊晖在 1/4决赛中4∶1轻取18岁的国手李行,而梁文博经过7局苦战淘汰田鹏飞,让这场期待中的巅峰对决变为现实。

  事实上,近日在江苏宜兴开杆的斯诺克中巡赛总决赛,不仅仅是丁俊晖和梁文博的舞台,而是中国留英球手集体亮相的舞台。

除了刘崧之外,其他7位留英的球手齐刷刷出战,并且不出意外地占据了8强中的6个席位。

  2002年,15岁的丁俊晖成为勇闯英伦第一人,并且逐渐磨砺出成为世界顶尖球手的实力;此后,更多和小晖一样怀揣着梦想的斯诺克少年,把英国当做完成职业生涯蜕变的目的地。从1个到8个,在他们的坚持和打拼下,中国斯诺克的厚势渐成规模。  

  吃在英国

  一起逛超市买菜 金龙做饭大伙洗碗 

  今年初,李行和金龙在中国台协的帮助下,顺利来到英国打职业比赛。这样一来,中国内地留英的球手就增加到了8人,除了小晖、李行和金龙外,还有梁文博、肖国栋、刘闯、张安达和刘崧。

  李行只有18岁,初次拿到了亚锦赛青年组的冠军,因此被中国台协送到了英国,他说,他很幸运,因为费用基本上由国家承担,只有他和金龙有这样的待遇,其他球手大多靠赞助商资助。

  在英国,丁俊晖自己住,其他球手基本上一起住在谢菲尔德的三层公寓里,公寓是经纪人帮忙联系的。由于初到英国,李行说,他们吃不惯西餐,因此每天晚上做饭。练完球,几位中国球手,便会一起去超市买菜,回来做饭,“一般金龙做饭,然后我们剩下的几个人轮流洗碗、收拾。”李行说。

  金龙年纪最大,而且几年前他就在英国呆过一段时间,因此更适应这里的生活。李行还透露,“梁文博也会做饭,但手艺没金龙好,只是他做饭特别快,跟他打球的风格一样。”

  练在英国

  和小晖一起练球 每天练6个小时

  每天上午,中国球手们会相约来到谢菲尔德斯诺克学校,开始一天的练习,中午吃个汉堡之类的充饥,晚上再享用“中式大餐”。

  丁俊晖也和大家一起练球。在学校练球,一个月需要交1100英镑(当然这个费用也包括房租),都是经纪人一手安排的。丁俊晖不用交练球费,但赢球奖金需要和学校分。练球在室内,风雨无阻,“我们一般没有节假日,每天都会去练,一般6个小时左右,当然你不练也可以,我们也没有教练,全靠自觉。不过,想打好,不可能偷懒。”李行告诉记者。

  除了丁俊晖,其他选手一边打低一级别的比赛,一边为晋级排位赛的正赛而奋斗。对于李行而言,他目前的最大任务就是保级,也就是在他这个级别的比赛中至少要保证前八,目前他排在第五。当然,挤进世界前16名,是所有球手的梦想。

  李行说,丁俊晖这段时间练得很苦,状态回升了不少,“他在英国自己练得非常多,经常练六七个小时”。

  学在英国

  英语全靠自学 一般跟着金龙混

  李行说,在英国生活得挺好,最大的障碍就是语言,“我英语不行,也没老师教,全靠自己学。”李行透露,在国内球手当中,丁俊晖和金龙的英文最好,“他们时间呆得比较长了嘛,所以我们买菜都跟着金龙混,他能对付。”另外一位球手刘崧的英文也很好,可惜他不在谢菲尔德,目前跟着奥沙利文的经纪人。

  业余时间,丁俊晖也会和大家一起联机打打电脑游戏,大家感情不错。除了丁妈妈,其他球手的家长都没有跟到英国,李行说:“我们渐渐大了,应该适应这样的生活,一般我会主动打电话回家,这里电话费便宜,一分钟一两毛钱,买张卡可以打很久。”

  中国球手

  最新世界排名

  丁俊晖 第14位

  梁文博 第24位

  刘 崧 第57位

  李 行 第66位

  金 龙 第66位(并列)

  刘 闯 第78位

  特约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行 | 刘崧 | 谢菲尔德 | 肖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