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于芬PK周继红 > 事件动态

08大事件:于芬检举显潜规则 申花洗牌挑战诚信

  本版撰文 新快报记者 刘勇

  2008年,中国竞技体育收获了进步与荣耀。烟花散尽,辉煌已过。如今,中国体育悄然进入“后北京奥运时代”。这个时候,中国体坛依然热闹,先是武汉光谷俱乐部退出中超联赛,再就是凤铝状告中国篮协,还有跳水名教头于芬检举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侵吞奖金等诸多体育官司。你方唱罢我登场,矛头直指中国体育辉煌背后鲜为人知的种种幕后故事。>>你如何看待这些事件?

    编者按:

  通过改革开放30年的积极有效发展,中国体育在2008北京奥运会上达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与此同时,世界体育在2008年也发生众多大事。可以这样说,2008年对于中国体育和世界体育来说是承前启后的一年。

  本报在岁末之时特推出《2008承前启后》特刊,盘点2008年体坛格局以及展望未来体坛的走势。

  中国官司

  武汉退出中超联赛


  2008年10月2日,武汉职业足球俱乐部宣布退出中超联赛。事件起因在于武汉队主力中卫李玮锋在一次比赛中恶性犯规事后被中国足协追加处罚8场,武汉俱乐部不服,前往中国足协沟通和斡旋无果后,最终选择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

  凤铝宣告退出篮协

  2008年6月,凤铝男篮以综合成绩排名第一的成绩,取得CBA联赛的准入资格,却被中国篮协及其属下的CBA联赛委员会以“地域分布平衡”为原则、以“投票表决”为方式,凤铝俱乐部仅得1票,被“投”出CBA。尽管凤铝随后上书国家体育总局,还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行政诉讼,但毫无结果。最终,凤铝男篮宣告退出中国篮协组织。

  于芬举报奖金被吞

  原国家跳水队、现清华跳水队教练于芬举报事件贯穿了整个2008年。3月,于芬就“国家队跳水领队周继红侵吞其奖金”一事将署名举报信递交到总局监察局;5月份,监察局以口头形式进行了答复,表示“周继红不存在侵吞奖金”一事;11月,于芬表态,希望监察局重新调查此事,给出书面答复。时至今日,仍在顽强战斗。

  申花公开恶意洗牌

  10月下旬,上海申花队利用武汉队退赛,自己轮空的时机,部分队员“巧妙”地利用规则的漏洞“洗”去了身上已累积的黄牌,从而达到在再下一轮能以清白之身上场的目的。申花队恶意“洗”牌的龌龊之举随即招致业界及球迷的唾弃。

  陆幽已状告黄健翔

  11月底,央视体育记者陆幽正式将前同事黄健翔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停止侵害其名誉权,并提出了精神损失费的赔偿要求。陆幽诉称,黄健翔博客中撰写涉及自己个人隐私权的内容,公然丑化原告的社会名誉,给原告的名誉造成重大侵害,侵犯了原告的名誉权,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

  常昊打起房产官司

  常昊11月向北京丰台法院提起诉讼,起诉曲姓记者拖欠135000元的房租租金。但该记者称,三年前他与常昊一家谈好购买其一套82平方米的房子,按当时房价商定45万元,3至5年内分期付清。之前已付35万元,但去年底欲付最后10万元时,却被告知房子不卖了,继而反目成仇争上法庭。

  体操神童状告体校

  12月中旬,少年体操冠军高帅诉先农坛体校“虐待”案在宣武法院开庭,法院正式宣判原告胜诉。法院判决被告先农坛体校赔偿高帅医疗费、就医交通费、看护费、精神抚慰金共计人民币56364元,高帅其他诉讼请求被驳回。在判决结果宣布后,高帅的母亲韩冬梅在接到先农坛党委书记递上的一份解约协议时,怒斥校方卑鄙无耻,表示一定会上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