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陕西男篮客战辽宁迎喜讯 球队疲劳危机得到缓解

  本赛季前两次交锋中,陕西亚旅联盟分别以110∶101和113∶87取胜。“我倒是更担心如今的这支辽宁队,他们的斗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吴庆龙希望自己的球员准备工作做足,取得这场胜利。

  疲劳危机得到缓解

  一周三赛的疲劳,对于CBA任何球员来说都是考验。

对于打球人数少的陕西亚旅联盟主力球员来说,有时间就是休息。前日赶往辽宁客场途中,陈照升在机场候机时就在长凳上睡了一小觉。在从沈阳桃仙机场赶往营口的大巴上,一上车本森就跑到了最后一排,因为他也要睡一会。

  前日傍晚的训练中,吴庆龙专门让首发主力球员们休息。“给我一个带浴缸的房间,我要泡一下。”罗宾逊跟领队万昌涛提出了申请,因为他总感觉用热水泡一泡会快速驱走疲劳。

  何奔、杨文博几位年轻球员,跟着助理教练李仁进行了训练。“主力球员们都很疲劳,在调整他们的同时,年轻球员要早一点顶上来,如果他们可以上场接管比赛,那么主力就能歇一歇了。”李仁几乎是挨个跟年轻球员们说了一下,因为球队现在最需要他们站出来。

  “这几场比赛中我们也是重点调整了主力球员们的休息,现在看效果很好。如果说比赛赢了,球员们心态就好了,这样也是有利于大家休息的。”吴庆龙说主力球员的疲劳问题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就暂时情况来看还是可控的。

  不过说起今晚与辽宁巨龙的比赛,吴庆龙认为自己和球员受到的挑战还是很大。“辽宁球员体能充沛,全场比赛都是速度很快的,如果我们能够控制住节奏,那样才好办。总之这是一场硬仗,因为前面两场我们都赢了,这次他们肯定想着在主场拿下一场,所以比赛将非常艰难。”

  本森才是获胜钥匙

  与天津比赛中,张伟和对手球员狠狠撞到一起,事后他的左眼角位置上缝了三针。“还好是躲了一下,要不就不知道出啥事了。”张伟说起当时还是心有余悸。上一场同东莞马可波罗比赛中,张伟又被顶伤了右大腿。“现在是遍体鳞伤,不过都习惯了。”张伟说自己都是些小伤。

  本森和罗宾逊也是有几处伤病,在前几场比赛中他们的状态也是受到影响,上一场同东莞比赛中投中绝杀的本森,感觉胜利其实应该早一些确定,可是自己的兄弟们最后实在都跑不动了。目前大腿有拉伤的本森,走路还是一瘸一拐的,罗宾逊的小腿也是没有完全恢复好。

  “对手对我们很了解,可能我们球队是所有球队中最好被分析的,就那么五六个人在打球。”吴庆龙对于队中年轻球员何奔、杨文博等人还是有很大期待。“杨文博还是不够稳,现在我们教练组也都是在矫正他的状态,力争让他尽快地进入角色。我们现在需要一些新的点,新的突破点,否则一旦场上出现被动,我们想要全队扭转就不容易了。”

  今晚同辽宁巨龙的比赛中,本森面对的对手防守压力将很大,毕竟他现在是球队第一得分点。如何令本森内外进攻更加自如,现在是球队一直在准备的事情。“如果我们可以保证本森这一个点,那么其他位置的压力就会小很多。现在对手也知道这一点,他们也是要在本森身上找突破点的。”吴庆龙说道。本报特派营口记者 孙元华

  特别提示:今晚7:30陕西七套直播陕西亚旅联盟VS辽宁巨龙(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庆龙 | 罗宾逊 | 杨文博 | 李仁 | 何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