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08体坛牛人与衰人:20岁马龙登顶 吝啬罗比被嘲

  牛

  周蜜

  2008年羽毛球年终排名第一

  2008年12月18日,2008年羽毛球年终世界排名敲定,代表中国香港参赛的她名列第一位。从中国国家队退役后,周蜜就代表中国香港队征战国际比赛。2007年重返国际赛场至今,从没有世界排名打到世界第一,周蜜创造了一个奇迹。由于国内没有羽毛球职业联赛,加上优秀球员众多,淘汰快,因此从国家队退下来的优秀球员几乎都会在外闯荡求生,吴迪西、韩健、赵剑华……周蜜走在前辈们的老路上。

  博尔特

  2008年度“冠军之王”

  12月17日,法国体育日报《队报》宣布,牙买加短跑名将博尔特凭借今年的出色表现当选该报评选的2008年度“冠军之王”。《队报》每年都会从当年的世界冠军中推举出表现最为出色的“冠军之王”,2007年这一称号被瑞士“天王”费德勒夺得。不过由于博尔特在自己的短跑领域里已经将之提升至极限,美国媒体透露博尔特也许会改行成为橄榄球员。据悉,美国的多支NFL球队都派出了球探,密切关注着博尔特的动向。

  马龙

  20岁的马龙成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冠军

  2008年12月14日,中国队的马龙在2008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中战胜队友王皓,成为最后的冠军,这也是他首次夺得个人重大国际赛事的冠军。

  马龙在这次总决赛中先后战胜了中国队的男单三大主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冠军的含金量相当高。与郝帅、陈玘等年轻选手相比,马龙上升的速度明显要更快,中国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认为他是最有决心参加伦敦奥运会的选手。

  霍伊

  BBC英国年度人物

  2008年12月15日,2008年BBC英国年度人物评选揭晓,结果英国运动员霍伊力压F1总冠军汉密尔顿,获此殊荣。

  根据全民电话票选结果,霍伊凭借在北京奥运会上连夺三枚金牌的骄人战绩,成功战胜F1世界冠军汉密尔顿当选。在英国,自行车运动一直是全民的最爱,不同年龄和能力的人们都非常喜爱和享受着自行车运动带来的乐趣。英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每年还开展“每日骑车计划”,以支持自行车运动在英国的发展。

  罗尼·奥沙利文

  斯诺克联盟杯五连冠

  2008年12月8日,奥沙利文以7比2横扫塞尔比,实现了联盟杯五连冠伟业。同时,奥沙利文也凭借着这次胜利第八次夺取了联盟杯赛事的冠军,这一战绩也超越了史蒂夫·戴维斯成为了联盟杯之最。

  更牛的是这位个性十足的球星在其后的英国锦标赛中主动认输,付出了250磅的罚款的他依然牛气冲天:“我当时只是想离开现场,去喝杯茶。只不过是250英镑的罚款而已,我之前有过很多次了,没什么大不了。”

  金妍儿

  成为亚洲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

  2008年,韩国花样滑冰选手金妍儿的赞助合同和广告收入达40亿韩元。18岁的金妍儿已经成为亚洲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累计广告收入有望突破100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5100万元)。而俄罗斯网坛的美少女莎拉波娃则成为2008年全球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收入高达1.5亿元人民币。

  衰

  简森·巴顿

  成绩一年不如一年,2009年面临失业

  2008年12月5日,遭受金融危机重创的本田公司退出了2009年度的F1,以省下至少4亿美元的开支。而这样的结果也就意味着英国车手巴顿失业。巴顿同本田车队的合约原本要到2009年底。自2003年,巴顿开始效力于这支车队,2006年巴顿还获得个人首个分站冠军,但近两个赛季英国人表现都强差人意,2007年仅获得6个积分,2008年更是只有3分入账。

  中国男足

  0比2负于伊朗,四国赛排名垫底

  2008年12月20日,继首战1比3不敌东道主阿曼后,中国男足在四国赛第二场比赛中以0比2负于伊朗,排名第四,两连败共丢5球的成绩也已经创造了国足组建历史上的“最差开局”。在中国男足的历史上,只有施拉普纳和朱广沪在带队的前两场比赛中输球,但是“净负球”方面还赶不上本届国家队。

  八一队

  接连被逆转,当年的铁军辉煌不再

  12月20日,在CBA联赛第15轮比赛中,八一110:111不敌浙江万马。本场比赛八一队在领先18分的情况下被浙江逆转,这是八一在最近四场比赛中第三次被对手实现大逆转。随着cba外援质量越来越高,全华班的八一队已经少了当年的王者之气,显得越来越力不从心。

  辛普森

  因持械抢劫被判入狱33年

  2008年12月5日,61岁的前美国著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辛普森因持械抢劫罪被处以入狱33年的处罚。

  1994年,辛普森杀妻一案成为当时最为轰动的事件。此案当时的审理一波三折,最后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辛普森竟逃脱法律制裁,在用刀杀前妻及其男友两项一级谋杀罪的指控中以无罪获释。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国际奥委会

  被骗近5亿美元

  2008年12月20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官员证实,国际奥委会大约有4.8亿美元投资与麦道夫管理的基金有关,这些资金可能遭受血本无归的损失。麦道夫涉嫌利用对冲基金欺诈受害者大约500亿美元,而国际奥委会是受害者之一。近几个月来,因股市下跌以及美元针对国际奥委会非美元投资的走高,国际奥委会的储备金减少了14%。

  罗比尼奥

  曼城滑入降级区,因为吝啬被队友嘲笑

  2008年12月21日,身价高达3200万英镑的罗比尼奥还是没能给曼城带来胜利。在客场1比2负于西布朗之后,曼城已经滑落至降级区,以18分排在英超积分榜倒数第三位,罗比尼奥表现不佳。

  不仅如此,场上郁闷的罗比尼奥场下还被队友嘲笑。原因在于他跟女友出去购物时只愿花费6英镑买两张公交车票,队友们凑钱为罗比买了一张价值590镑的公交车年票。

  (胡海云)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