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天津评选年度十大新闻 出色协办北京奥运会获选

天津市火炬传递现场
天津市火炬传递现场

整修后的奥体中心周边
整修后的奥体中心周边

  1 “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成为高度共识

  3月1日,市委召开动员大会,决定在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要求按照胡锦涛总书记“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要求,加快实施市委“一二三四五六”奋斗目标和工作思路,坚持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坚持“三个善于”,着力解决思想观念、体制机制、精神状态、工作作风、领导水平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思想的不断解放推动事业的不断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集中督查调研,组织部委办、区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到兄弟省市学习考察,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现场交流推动会,18个区县互看互比互学,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观念发生了深刻变化,增强了抢抓机遇、比学先进、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思想和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高,推动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2 奋战150天城市面貌发生显著变化

  2月14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提出,以协办奥运会和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为契机,奋战150天,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带动城市面貌整体上水平,充分展现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独特的自然风貌和大都市现代化气息。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按照“三区一带五线”的规划设计方案,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整治,使城市空间布局、建筑立面、色彩格调、广告牌匾、绿化景观、灯光夜景的功能、色调、风格、景观实现了有机统一和相互协调。市各部门、各区县和各参建单位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用较短的时间使城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显著增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拥护,98%的市民对整治效果感到满意,国内外舆论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3 高水平重大项目夯实天津发展后劲

  9月16日,我国首款超百万亿次超级计算机曙光5000A在天津高新区曙光产业基地正式下线;9月28日,中新天津生态城在滨海新区正式开工,空客A320天津总装公司正式投产,标志着我市高水平的重大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本市把高水平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投产达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报批一批,努力形成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的产业结构,不断增强发展后劲。80项重大工业项目已开工56项,35项重大自主创新产业化项目已开工20项,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已开工19项,267项区县重大项目已开工241项。随着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的加快建设,本市将形成航空航天、石油化工、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支柱产业,改造提升轻工纺织等传统产业,促进三次产业优化升级。

  4 天津出色完成协办和参加北京奥运会任务

  8月1日至2日,北京奥运会火炬先后在滨海新区和中心城区进行了接力传递。8月6日至15日,奥运会足球比赛的12场小组赛在天津奥体中心举行。全市各方面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埋头苦干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出色完成了协办北京奥运会的各项任务,火炬传递安全顺利,赛事组织严密规范,安保工作万无一失,环境整治成效显著,充分展示了全市人民的精神风貌和天津发展的生机活力。在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我市体育健儿取得了4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的优异成绩,参赛人数、参赛项目、参赛成绩、对国家贡献均创最好水平。在第13届北京残奥会上,我市残疾健儿夺得7枚金牌、6枚银牌、3枚铜牌,打破5项世界纪录,金牌和奖牌总数超过上届残奥会。

  5 20项民心工程惠及民生

  7月15日,在去年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基本完成的基础上,市委、市政府又公布了新的20项民心工程。新20项民心工程在原有涉及领域的基础上,扩展至增加群众收入、劳动保障、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新20项民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一批经济适用房相继开工,一批旧楼区的供热、供气、供水配套设施逐步完善,一批城市主干道行人过街天桥陆续建成,一批新建居民区的公交线路相继开通,一批繁华商业区和重点地区的公共停车设施投入使用,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发展的成果,生活水平得到不断提高。

  6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举办

  9月27日至28日,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世界近9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工商界、学术界和新闻界代表1300余人与会。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下一轮增长浪潮”,下设“走向全球”、“驾驭风险”、“未来成长的动力”、“科技与创新:下一轮浪潮”和“中国:全球化的积极参与者”五个议题。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富有成果的会议。全球不同领域的参会者就当前世界经济的焦点话题坦诚沟通,为全球化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新的见解,对于推动中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更好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7 国务院批复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

  3月13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的批复》。《方案》共包括十项改革内容,即企业改革、科技体制改革、涉外经济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创新、改革土地管理制度、城乡规划管理体制改革、农村体制改革、社会领域改革、改革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管理制度、行政管理体制改革。11月初,《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总体方案三年实施计划(2008—2010)》正式下发实施,共提出10个领域的20个改革重点项目、50个具体事项,标志着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进入全面实施、全面推进的新阶段。

  8 “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形成热潮

  3月3日,按照“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的总体要求,市文明委对开展“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作出全面部署。活动以优化市容环境、遵守交通秩序、学习践行礼仪、争做文明使者为载体,着力解决城市环境、公共秩序、社会风尚和社会服务方面的突出问题。通过舆论引导和群众参与,有效提升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以崭新的城市形象和精神面貌迎办北京奥运会和夏季达沃斯论坛。全市人民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全力开展支援抗震救灾工作,形成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浓厚氛围。7月22日,《天津市民文明公约》、《天津市民行为守则》颁布,标志着“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活动进入一个新的阶段,讲文明、树新风成为广大市民的高度共识和道德取向。

  9 以京津城际铁路客运专线运营为标志的大交通体系建设全面推进

  8月1日,京津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形成了两个直辖市之间最便捷的通道,构建了城市间“半小时交通圈”。11月8日,天津至秦皇岛铁路客运专线开工,铁道部、天津市、河北省举行了加快天津至保定铁路建设会议纪要签字仪式。为落实国家发展战略,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我市加强与国家有关部门和兄弟省市的密切合作,科学规划并加紧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随着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天津港30万吨级原油码头、京津高速公路、天津新客站、津蓟高速延长线、荣乌高速公路天津段等项目的竣工和投入使用,我市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天津联系南北、沟通东西、服务三北、辐射东北亚和中西亚的功能和作用得到进一步发挥。

  10 海峡两岸海上直航空中直航在天津启动

  12月15日,备受瞩目的海峡两岸海上直航在天津港正式启动,“新烟台”轮作为津台海运直航的首班货轮,从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启程直航台湾基隆港,国内首艘10000标准箱位的超大型现代化集装箱船“大洋洲”轮驶往高雄港。同日,海峡两岸空运直航客运包机天津首航仪式在滨海国际机场举行,首批162名旅客乘坐国航包机CA187从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起飞,3个多小时后顺利抵达台北桃园机场。津台两岸海运空运的直航,使两岸距离大大接近,对于扩大两岸人员往来、密切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岸的经济继续繁荣和发展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