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 “百安居”号三体帆船06年亚洲之行与中国之旅 > 最新消息

伦敦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瘦身 中国帆船队受冲击

  据世界帆联官方网站消息,奥运会帆船帆板项目即将被“瘦身”,下届奥运会上,原本有11块金牌的帆船帆板改为10块,中国队北京奥运会上名列第八名的英凌级帆船被女子三人艇对抗赛替代。刚刚开展的托纳多级帆船则退出了下届奥运会,其他项目暂时不动。

  据水上中心副主任李全海介绍,女子对抗赛的赛制和美洲杯帆船赛的对抗赛类似,在预赛中,两条船单独进行比赛,胜者进入下一轮,负者被淘汰,直至剩下最后的两条船来决出冠亚军。这样的比赛由于每轮都悬念丛生,所以更加精彩刺激。这种对抗赛使用的船和英凌级类似,也是三人龙骨船,属于帆船帆板项目中比较大的船。

  英凌级帆船2004年年底刚刚开展,是由青岛市政府承建的船队,这是中国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英凌级船队。2006年,中国英凌级船队在青岛帆船测试赛上获得第三名,次年的测试赛又获得第六名,令许多世界强队刮目相看。2008年奥运会赛场上,英凌级一路过关斩将,冲进奖牌轮,并最终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实现了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历史突破。一支船队用三年的时间创作这样的成绩,在国际上一度被称为奇迹。这条船也称为中国帆船的“潜力股”。

  李全海表示,过去中国只有OP级帆船赛全国赛有团体队赛,和现在的女子对抗赛有一点相似之处,但是不完全相同,所以中国队等于再次从零开始。像英凌级这样的发展势头较好的项目从奥运会中退出确实比较遗憾,但是中国队必须面对现实。“国际帆联认可的级别有70多个,每届奥运会后都会有项目被暂时替换掉,所以每四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无论之前有怎样的成绩,都要从头开始努力。”

  按照国际帆联的规定,每年奥运会后的大会都将讨论决定有哪个项目从奥运会退出,哪个项目进入奥运会,这也是为了各帆船级别都有机会进入奥运会。2004年,中国队刚刚在奥运会上实现突破的米斯特拉级和欧洲级都暂时退出奥运,取而代之的是尼尔级和激光雷迪尔级两个项目。这也让当时刚刚在这两个项目上取得突破的中国帆船帆板队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不过中国帆船帆板队及时调整训练方向,最终殷剑和徐莉佳成功转型,北京奥运会在尼尔级帆板和激光雷迪尔级帆船中分别获得冠军和季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尔 | 李全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