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军旅一败再败悲伤恋歌重演 伤病给八一致命打击

八一VS青岛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常规赛第20轮,CBA又爆冷门,冷门的制造者是曾经的八冠王八一队。他们在主场竟以91-100负于升班马青岛队,以一场失利告别2008年,同时送给升班马第一场CBA客场胜利。截止目前,八一队战绩为11胜9负,排名第九,近来已是三连败。八一队自2008年12月12日开始,主场已连续负于广东、浙江、福建、山东和青岛队,主场连败场次一再刷新。不用问八一队为什么落到如此地步,我们都知道这支球队的症结所在,这里只谈谈伤病对于八一队的影响。

  八一队在2006-2007赛季因王治郅回归,常规赛取得25胜5负的战绩,并在总决赛中以4-1力克广东队在时隔三个赛季后重捧总冠军奖杯。但2007-2008赛季,八一队就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客场八连败创下队史最长的客场连败纪录,主场第一次两连败,常规赛仅取得18胜12负的战绩,因新疆队受到处罚得以排名常规赛第六名。季后赛首轮以1-3被辽宁队淘汰,历史上首次未身跻身季后赛次轮。仅仅一年时间而已,八一就由总冠军落魄如斯,一方面由于各队外援实力增强,另一方面球队过于依赖王治郅、李楠,上赛季王治郅、李楠、王磊和莫科等国手相继出现伤病,而年轻球员难以撑起球队。

  本赛季八一队再遇伤病侵袭,首发五名球员王治郅、李楠、莫科、王磊和王中光,截止常规赛20轮只有莫科和王中光未伤停缺阵,李楠伤停3场,王磊伤停2场,主力中锋王治郅伤停4场,在与上海队的比赛中遭受膝伤,据北医三院专家介绍,完全康复需要6到8周,恢复训练的时间还要看具体的恢复情况。此前309医院给出的缺阵时间是3周,王治郅表示一周后就到体育局训练,早日复出,因为八一队的情况很让他担心。

  王治郅场均24分8个篮板,场均得分目前排名联盟第18位,为国内球员之最。王治郅虽然不是外援,但在球队中的作用胜似外援,全华班的八一队再“失去”王治郅,实力受到的削弱可想而知。本赛季外援政策放开,各俱乐部队都引进了高水平的外援,虽说八一队尚有外援4节5人次的政策保护,但受到的冲击更胜于从前。前三节若不能领先10分以上,末节面对双外援阵容就很难保住胜果。比赛最后阶段乏力的问题一再曝露,所负的9场比赛中有三场比赛以1分惜败对手,3场比赛分差在10以内。本赛季第3轮客场负广东队,半场落后广东队21分,创造了两队14年交锋以来的最大半场分差。第四轮主场负于东莞队,CBA14年来首次主场开门见黑。联赛第18轮主场负于福建队,后者队史上首次客场击败八一队。

  相较上赛季,本赛季赛程长且更为密集,八一队直至第12轮才出现伤病问题比起上赛季已是幸事,但本赛季影响更甚,在有主力球员缺阵的7场比赛中,只有第17轮客场对垒江苏取得了胜利,其余场次全部告负。在王治郅继续伤停期间,八一队必然还会再败。

  年轻球员甚至中生代球员都不堪重用,基本功和心理素质都与王治郅、李楠、莫科、王磊等有差距,主帅阿的江曾放言这个赛季将培养年轻球员,从目前来看,八一阵中还没有哪个球员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八一已不是那个八一,依靠老将八一队又能走多远呢?仿佛已经看到上赛季的故事又在重演。 (百合)

2008-2009赛季八一主力球员缺阵情况[截止20轮]
轮次
对阵
胜负
球员
第12轮 八一 87-88 广东 李楠
第13轮 东莞 116-110 八一 李楠
第15轮 八一 110-111 浙江 李楠
第17轮 江苏 98-108 八一 王治郅
第18轮 八一 77-88 福建 王治郅,王磊
第19轮 八一 91-92 山东 王治郅,王磊
第20轮 八一 91-100 青岛 王治郅
2007-2008赛季八一主力球员缺阵情况
轮次
对阵
胜负
球员
第03轮 山西 87-113 八一
王磊[对阵原东家未随队]
第05轮 八一 84-75 广厦
王治郅
第09轮 八一 78-87 吉林
莫科
第10轮 八一 91-78 辽宁
莫科
第11轮 山东 109-103 八一
莫科
第12轮 江苏 102-100 八一
莫科
第13轮 八一 109-107 上海
莫科,李楠
第14轮 八一 117-108 云南
李楠,王磊
第15轮 福建 103-78 八一
李楠,王磊
第16轮 广东 100-81 八一
李楠,王磊,王治郅[雪藏]
第17轮 东莞 113-97 八一
李楠,王磊
第18轮 八一 111-93 山西
王磊
第19轮 八一 92-83 北京
王磊
第22轮 八一 91-81 新疆
王中光
第23轮 八一 99-77 陕西
王中光
第24轮 吉林 87-95 八一
王磊
第25轮 辽宁 102-104 八一
王磊
第26轮 八一 102-103 山东
王磊
第27轮 八一 100-103 江苏
王磊
第28轮 上海 107-102 八一
李楠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王磊带球突破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莫科 | 王磊 | 王中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