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体坛盘点 > 另类盘点

体坛明星谈09:刘翔誓言更强 菲尔普斯剑指伦敦

  新年新气象,在经历了2008年的激情和喧嚣后,2009年对于大多数体坛明星来说,将是调整状态和恢复信心的一年——刘翔要重出江湖、菲尔普斯备战伦敦、莎娃欲找回状态、丁俊晖渴望走向成熟……告别或辉煌或失意的2008,期待中的2009已经向他们走来。

  田坛“飞人”

  “新的一年将是我最困难的一年,但我会变得更坚强、更强大。” ——刘翔

  伤兵刘翔满怀信心

  对刘翔而言,过去的2008年有着太多难忘的记忆。但从今天开始,他将迎来全新的2009年。

  都说新年新气象,身处休斯敦的“飞人”在租住的公寓中与好友姚明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对于新的一年,刘翔也许下了自己的愿望,“新的一年将是我最困难的一年,但我会变得更坚强、更强大。”

  从开始康复训练以来,刘翔每天的生活非常有规律,这也帮助他能在康复各阶段屡次上演“刘翔速度”。

  每天上午,刘翔都会前往赫曼纪念医院,在康复师佩恩的指导下进行3小时左右的康复训练。中午,他则会在公寓里午睡养足精神,因为师傅孙海平为了保证他的身体机能,每天下午都会安排上肢力量训练。

  异国养伤的日子多少有些单调,但对于已经到来的新年,刘翔却不会孤单。此前,为了更好地恢复,他婉拒了姚明的邀请,没有前去观看火箭队的比赛。不过,一家电视台的新年节目却把这对好兄弟再次连在了一起。为了避免尚在恢复的好友来回奔波,姚明前往刘翔租住的公寓,他们一起按照北京时间过新年,刘翔妈妈掌勺烹饪一顿丰盛的大餐,这里面当然少不了刘翔和姚明都喜欢的家乡菜。

  刘翔父亲刘学根透露说,刘翔知道2009年将会是他运动生涯里最困难的一年,但刘翔表示,自己一定要好好康复,不能让所有关心他的人失望。 (新体)

  编辑寄语:2008的大风大浪都经历过,2009,你将无所畏惧。别再将伤病隐瞒到最后,早一点告诉“翔迷”,大家会多一分理解。

  泳坛“外星人”

  “我终于重新回到游泳池,泳帽上的字变成了伦敦。”——菲尔普斯

  菲尔普斯剑指伦敦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差不多4个月,菲尔普斯第一次回到泳池当中。“我感觉糟透了,”菲尔普斯笑着说,“我悄悄地一个人下水游了几公里。我不知道这次能游成什么样子,因为这是我学会游泳以来离开泳池最长的一段时间——这次我游得很糟糕。”

  9天时间,在北京“水立方”17次下水,全部获胜,奥运历史上这已是空前,很可能也会绝后的奇迹。接踵而来的各种名利大秀,似乎不是这个看似温和低调的小伙子能承受的。“备战北京,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密歇根州立大学训练,因为我的教练鲍勃·鲍曼住在那里。不过我更怀念以前巴尔的摩梅德布鲁克老泳池的训练。那是个社区游泳中心。我训练时,旁边那条泳道就可能是个裹着尿片的孩子在学游泳,另外一条泳道也是个老太太在锻炼。”很难想像“菲鱼”就是从这种环境中游出来的。

  菲尔普斯表示自己肯定会参加伦敦奥运会,最伟大的奥运奇迹仍然是现在进行时。“我经常会上网,看看竞争对手们说了什么。所有的怀疑都能让我斗志昂扬。”难以想象,菲尔普斯还会如此关注对手的言辞,“我上网都有特殊目的,一定要找到能激励自己的东西。一些负面的评价可能会让我更好地集中自己的注意力。当然,失败难以接受,未来四年还会如此。”(颜强)

  编辑寄语:索普的过早退役让泳迷遗憾不已,“菲鱼”,如果你真是外星人,请将奇迹保持到伦敦。

  台坛“神童”

  “输球并不可怕,因为我会从失败中学到不少东西。”——丁俊晖

  丁俊晖走向成熟

  2008年的最后一天,丁俊晖成功卫冕中巡赛总决赛的冠军。

  “过几天就回英国了吧,主要还是要加强个人方面的训练,因为上一个阶段的训练让我感觉很好。”对于后面的安排,丁俊晖说,“其实上个赛季就是赛季初的时候状态不是很好吧,但整体状态还是比较满意的。”

  谈到自己在2008年的表现,丁俊晖说:“打得不好的时候,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每个比赛保证先过了第一轮,能做到这样我还是很高兴的,到了后面自己的状态就是越来越好了。”

  “其实比赛都会有压力,但是场外压力应该不会给一个职业球手带来太大影响,比赛谁都想赢,关键是看比赛中的状态和发挥。”当记者提问丁俊晖是否在本赛季因为成绩不佳倍感压力时,丁俊晖如是答道。

  总结过去的2008,对于本赛季自己最难忘的一场比赛,丁俊晖毫不犹豫地答道:“当然是打出147分满分的那场了!虽然今年输了一些比赛,但其实输了比赛也让我从失败中学到了不少东西。”丁俊晖最后说。联想起小丁在英锦赛上的满分杆,昨天决赛上演惊天逆转的一幕,很显然,这位斯诺克天才历经漫长的两个赛季之后已经变得越发成熟。 (陈宁)

  编辑寄语:2009年,22岁的丁俊晖依然年轻,斯诺克作为非奥项目,小晖无需背负太大的压力,球场上千万别再落泪。

  网坛“美少女”

  “这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尽管我在16天前才开始训练,但在澳网上我有信心卫冕。” ——莎拉波娃

  莎拉波娃再战澳网

  据新华社电前世界网坛“一姐”莎拉波娃近日表示,尽管自己将缺席一月初在香港举行的表演赛,但她希望能在随后的澳网公开赛上以最佳的状态蝉联冠军。

  在自己官网上的一份公开声明中,莎拉波娃对自己退出香港巡回赛的决定表示歉意。她说:“在过去的五年中,我都会利用这项赛事来调整自己的状态,从而更好地为随后的澳网做准备。但这次不同了,很失望我不得不退出比赛。”

  在过去的2008赛季,莎拉波娃的开局不错,成功拿下了赛季的首个大满贯——澳网的桂冠。遗憾的是,这个俄罗斯姑娘随后受到右肩伤痛的影响,不得不退出北京奥运会和美网公开赛,还在10月份接受了手术治疗。

  尽管如此,21岁的莎娃对1月19日在墨尔本开拍的澳网仍然充满信心。她说:“如果说对香港的比赛还没有做好准备的话,我可以说在澳网上我有信心卫冕。但请大家相信我,这对我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我在16天前才开始训练。”

  与往年的模式不同,2009年的香港巡回赛将邀请四支球队参赛,分别是欧洲、美洲和亚太明星队以及俄罗斯队。尽管莎娃的缺席让球迷略感遗憾,但此次表演赛仍然星光熠熠,其中就有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扬科维奇和温网冠军大威廉姆斯。

  编辑寄语:知道大家为什么如此追逐你吗?因为你绝不仅仅只是“花瓶”。告别郁闷的2008,新年来到,是你大展球技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菲尔普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